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三只小猫

    父亲的朋友的母猫生了一窝三只小猫,大约是听说我对喵喵的黯然神伤,也或许是抚养无力,一口气全抱了给我!我还没说话呢,父亲已帮我做主收下了。

    我照旧将它们安置在喵喵待过的那个三层的大笼子,买了幼猫吃的猫粮以及猫砂,托付给门卫老杨帮忙照顾。

    刚满月的三个毛球,一个几乎全白,只在尾巴处带了一点点的黄毛,另外两个很像,都是背上大片黄毛,夹杂些白色,不过一只有一个耳朵全黄毛,一只一个耳朵全白毛。看样子,就是普通的土猫,或者说是中华田园猫?

    没有我的喵喵可爱漂亮,也没有我的喵喵粘人。喵喵当时是安凡的同学在淘宝上买的,花了二百多元,虽不是什么好的品种,但大约是经过驯化了的宠物猫,已没有什么野性,对人天然的友好。

    不像这三只,我一靠近,就拼命往后缩,躲无可躲后,小白猫转身对着我,虚张着声势对我吼吓一声。我突然就想起小王子里那张着四根刺的玫瑰,估计也是这样明知没用但给自己壮胆吧?

    蚯蚓程宇说是因为它们的爹大约是野猫,基因里的野性比较多。确实的,虽然只刚满月,但它们爬上跳下极为敏捷,不像喵喵,不知过了多久才学会爬树。每次把它抱树上,总是吓得抓紧我们,喵喵直叫。

    蚯蚓程宇嘴里说着不想再在这三只小猫身上付出感情了。没几天没忍住,做了些玩具上来给它们玩,还在淘宝上买了猫玩具小鱼干什么的来刷存在感。

    收效还是有一点的,它们不再看到我们就往后躲,黄耳朵的那只还会伸爪子和我互动。小白猫的野性最强,鱼干要吃,但你若敢去摸它,一爪子毫不留情就抓下来。

    蚯蚓程宇兴致勃勃地在淘宝上找小猫用的食盆水杯,不时将手机举到我面前让我帮忙参考选择颜色花样。我兴致缺缺,只是随口应付着他。

    我还是想我的喵喵。不知为何,喵喵特别的粘我。大约是因为驯养过的喵喵需要锁定一个人类。而它接触的人中,我最为温柔?每每在我怀里,它的爪子总是收着的,由着我骚扰抚弄。

    蚯蚓程宇突然叹口气,说这三只小猫野性难驯,如今是关着还好,给大了,若打开笼子,大约不会像喵喵一样每天傍晚及时回来吧。

    确实的,都说猫野。但是喵喵刚开始的时候,是我打开了笼子它都不敢离开,只敢在附近徘徊,慢慢的才放开了胆量,但也基本每日会回来。这三只猫大概只有黄耳朵的那只会比较粘人吧?

    我还没来得及安慰他,他自己便又想通了:养儿子尚且不能指望他每天回家,何况猫呢。它们高兴就好,饿了会回来找吃的就好。

    是啊,生命有权去寻求自己的自由。虽然喵喵出事,但我不会因此而将这三只小猫拘在笼子里。我对于它们,也很难再有多少感情。我的感情本就淡薄,于猫上,再没有什么能替了喵喵。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