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无题

    无题真是好用,自从第一次用了无题以来,我便一发不可收,再懒得去想题目。反正我本来就是信笔写来,没甚么主题中心,只是日常生活中的琐碎。

    蚯蚓程宇又被通知晚上要学习,进行意识形态方面的培训。作为高中语文老师,他已被抓去学习两次了。闹钟已经响过,他依旧坐在桌子边不想动弹。

    我笑他,现在知道了吧,学生没教好,都是你们这些语文老师政治老师历史老师的问题,和俺这种技能课没有关系。

    他嘟囔着抱怨说电视节目什么的天天弄点毁三观的东西,对学生的影响大多了,他们老师能做多少工作?现在的学生有几个会听老师的?

    我说,确实的,这些年的影视作品我确实没怎么明白。

    美国是没有历史的移民国家,为了增加凝聚力,好莱坞出了各种英雄大片,一再向美国人宣扬自己国家的强大,增强他们的自豪感。可是我们中国,有那么长的历史,有多少可以写的故事,结果成天拍一点清宫剧,一票女人围着一个男人勾心斗角。这是让我们的孩子学什么?让外国人怎么想我们?明明中国的女人已经撑起半边天多少年了!其实何止半边天?在职场,自然是半边,在家里呢?一大半了吧?

    真的不明白现在的宣传怎么了?

    难道宣传能力退化得如此厉害了?还是在宣传这块,已经完全是资本说话了吗?

    还记得小时候看的一些影视作品,很多都让人看得血脉偾张,激动不已。

    就是以前总被诟病的武侠,比如说射雕,郭靖的成长过程也很是励志,后来更是成为为国为民的大侠。怎么也比现在的电视剧的三观更正吧?

    还记得英雄儿女,也算是红遍大江南北。当时那首主题曲,大概没有什么人不会唱。

    水浒的阮氏三雄,我也很是喜欢。那首“该出手时就出手”基本每个男生都要哼上两句。

    其实,对英雄的向往是每个人心中的梦。

    千古文人侠客梦。再是文弱的人,心里也藏着一只猛虎,喜欢在书中剧中将现实不可行之事来一番痛快淋漓的拳打脚踢。

    不然好莱坞那些大片,为啥票房总是高得惊人。

    可惜,输送的都是他们的价值观。

    而我们自己,明明有那么漫长的历史,有那么多可以写可以演的英雄,有那么多值得让我们骄傲的东西,为什么都就这么遗弃在历史的长河里?文有李杜,武有卫青霍去病到岳飞,文武双全有辛弃疾范仲淹。两千多年的历史,多少英雄人物!

    发觉不对,就粗暴地禁这个禁那个。堵不如疏是早就被历史一再验证过的。粗暴的剪切,只能让人心生不满或是引起反弹。不如把好的作品摆出来,让大家自由选择,好的东西,自然有它的生命。

    可惜,这些年,电影,我就看了个战狼。而电视剧,从琅琊榜后再没有看了。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