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中二

    十四岁的孩子,大概是最为中二的时候吧?既想和家长划清界限,想粘着你的时候你又必须在。最是难伺候的时候。

    前几天就和北美豹猫安凡的班主任约好昨日下去学校办转学的事情。大约班主任有告诉北美豹猫安凡。于是,从他去学校就没挂一个电话给我的北美豹猫安凡前日晚上给我挂电话了。一开口就是:“你们明天办完事不要来看我,我很好,一点不想你们,也不想家。家是什么?我不记得了!”

    刚看到来电的喜悦的我瞬间被这一大番话砸懵。

    “可是宝贝我想你呀。”我一边猜测着他这话的背景,一边拉长了声调用柔情攻势,赶快转移话题,“宝贝这几天过得还好吗?都还适应吗?课都听得懂吗?”

    北美豹猫安凡和我都不是会挂电话的,每次也只能想到这么一些问候。明知是废话,仍是舍不得不问。

    被我一串的问题砸来,北美豹猫安凡的语气缓和了,见他一一应了。我抓紧机会说:

    “我们明天办完事还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去看你呢,就是有,也只能看看你,和你说上一两句话就得走了。宝贝你就勉为其难一下好吗。”

    他没说啥,看样子是默认了。

    一直等在一边的蚯蚓程宇忙拿过电话迫不及待地开口。

    可是他一句话还没说完,对面已传来“拜拜”,电话挂断了。他失落地举着电话问我,儿子是不是生我们的气了。

    第二天,我们办完事后,去操场上找他,他正好是体育课。

    大操场上,好几个班在活动,都穿着校服,很难认。我们一个班一个班的问过去。给问到他们班,刚和老师说了他的名字,只听一声起哄,好些孩子在笑他什么。他气急败坏地往朝我们相反的方向跑。跑了几步,又回到有些傻了的我俩旁边。

    我俩确实被这阵仗弄得有些傻,父母来看,对这些孩子来说,是如此可笑的事情吗?

    和老师打了招呼以后,带着他往荫凉的地方走。刚被取笑了的小少年面子上有些挂不住,嘟囔着:“都让你们别来了。”

    我还没明白过来,没搭话。

    蚯蚓程宇却笑嘻嘻地拐了话头:“我这表慢了两分钟,你能帮我看一下吗?”说着从腕上解下他俩一起买的同款手表。

    北美豹猫安凡确实是个脾气很温和的孩子,他的气恼顿时就没了,他一边应着“我看一下”一边伸手接过手表,低头走着摆弄起来。

    很快弄好,他也忘了刚才的生气了,言笑晏晏地应答起我们的问话。无非是一些吃饭睡觉,牙齿脚趾是否难受之类的无营养的话。但对我们要塞给他的吃食坚决不要,大约这是物证?不过,对于我俩说周末带菜来看他,陪他一起吃饭的建议很是赞同,一起讨论要吃什么。

    到这里,我俩基本弄明白了这两日的始末。看来,他并不是不想我们,也不是不想看到我们。只不过,不知为何,升了初二,在同学们面前,与家长亲昵似乎变成了很low的事情了。

    体育课结束了,他的同学们在整队准备走了,我们也说要走。刚刚还和我们很是亲近的他,当即拒绝了和我们一起走出操场的邀请,一收到我们的许可,便追赶他的同学们去了。很快,我看到他在同学之间说着笑着,故作不经意地回头看了看我们,又若无其事地转回去。

    我与蚯蚓程宇相视一笑,离开了学校。

评论(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