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小王子

    小王子读完了,心里怅然若失。我真的已经长大了,我相信小王子从那一个小小的行星而来,却不相信他真的回去了他的玫瑰身边。不然我为何如此忧伤?最后,在小王子一遍遍安慰作者,说他只是看起来像死了一样。躯壳太重,家园太远,他带不回去。但我和作者一样,无话可说,心里其实并不相信的。当那金环绕上小王子的脚踝,当小王子小小的身躯倒下了,我的眼泪已经在打转,终于还是没有掉下来。

    小王子我读过很多遍,不过都是很多年前了,这是第一次读英文版。虽然故事都还在心里,但读着,那种感动那种想流泪的感觉依然如旧。

    特别喜欢那只狐狸,明明知道面对的是离别,却依然让小王子驯服自己。长到这么大,我们眼里的风景又何尝只是风景?有了情,景才不一般起来。若没有这些,对于喜欢吃鸡的狐狸来说,金色的麦浪于他毫无意义。但被小王子驯服后,虽然他离开了,但每看到风吹麦浪,就会想到斯人斯事,有一些淡淡的温馨与惆怅,生活才是生活吧。

    我喜欢童话,这一期看见有小王子,立即毫不犹豫选了它。在薄荷阅读读到第三期了,每当有童话我总是读的比较轻松。比如之前的王尔德。群里很多同学抱怨说童话难懂,我不由得庆幸,我还没有不相信童话。喜欢小王子,喜欢长袜子皮皮,喜欢丛林奇事,每次不知看什么好的时候,我就喜欢把他们翻出来,或者在心里想想他们。但奇怪的是,俩孩子都不爱看小王子。也许因为他们太阳光,体会不了这种感情上的犹豫徘徊?

    抬头看着星星,我相信我听见了小王子那如春天的泉水一般的笑声。星星在看过小王子的人的眼里和别人的眼里是不一样的,只有我们知道,在这满天看起来差不多的星星中,有一颗小小的不起眼的星星上,有一棵只有四根刺的玫瑰,有一个小王子,每日清扫着他的三座火山,留意看有没有猴面包树在偷偷的长,现在还多了一只羊。他还得小心别让羊把玫瑰给吃了。当他笑起来时,所有的星星都亮了。这是小王子送给我们的礼物。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