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均

    昨日,我照旧把小猫放出来玩。它在草地上跑动两下,便有些懒懒的,不爱动弹。我摸着它的头,它的身子,它只是这么懒懒的卧着,没有高兴也没有不高兴。

    看着狗舍里那两只小狗疯狂地冲我摇尾巴,目的明确地讨好我,便索性都一起放了想着让它们一起玩。

    小狗一出来,小猫果然更来了精神。它站了起来,警惕地看向小狗。

    那两只小狗非常有默契地向小猫冲去,一只借着冲力撞向小猫的侧面,一下把它撞倒,另一只立即拱向它的肚子尾巴,使得它没有办法翻身起来。

    我忙走过去解救。我一靠近,俩小狗便谄媚地向我靠来,努力摇着尾巴。小猫乘机站了起来,也不走远,就原地站着看。小狗看我没啥反应了,又故伎重施,很快把小猫撞翻在地。

    我明知道这只是小动物的玩闹,小猫并无危险。但看着它被两只小狗拱在地上,脖颈尾巴俱被蹭咬着,又不免担心心疼,忍不住又过去赶开。

    我手上还有些报表要收尾,只是想着没空陪它玩,将它放风一段时间,回家前再将它关回去。可是看它如此模样,我又舍不得让它在这仅有的放风时间一再被小狗们摁倒在地。

    小狗很黏人,我一走过去便跟着走。利用这个特性,我将它俩引回狗舍。瘦的那只较狡猾,靠狗舍更近些便不肯往前了,胖的那只乐颠颠地跟着我进了狗舍。我立即将栅栏门关上。胖的那只小狗懵了,转身冲着外面吠叫。可惜谁也帮不了它啦。

    外面只剩一只小狗,小猫不再完全处于劣势。我放心地回了办公室。

    等我忙完回到它们玩耍的地方,胖的那只小狗本恹恹地伏着,看着外面的自由天地。一看到我,立即摒弃前嫌,努力扬起前爪,摇着尾巴,吠叫着,尽它所有向我示好。

    我心下不忍,便将它也放了出来。一放开,我便向小猫处走去,做好及时调解的准备。

    没想到,门一开,小狗如炮弹般冲向的并不是小猫,而是瘦的那只小狗啦。

    他俩很快缠斗在一起,凶狠程度,远胜于对小猫。

    我哑然失笑,原来,不患寡而患不均,在动物的世界里一样适用。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