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魔方

    周末,好不容易盼到孩子回来,本以为可以好好抱抱香香软软的宝贝以解相思之苦,没想到除了跟孩子的爸爸爷爷奶奶姥爷姥姥抢时间外,还多了一个强劲的对手——魔方!

    北美豹猫安凡这段时间迷上了魔方。

    早在电话里他就交代我去接他的时候得带上新买的魔方。为了讨好两个星期未见的他,我自然没有什么不好的。把他留在家里的三阶魔方和新买的五阶魔方都带上了。结果,一接到他们,哈士奇雅雯虽一向走高冷的路线,但这许久未见,也还是挺多话和我们说的。叽叽喳喳说上一阵,我才发现,北美豹猫安凡居然没怎么说话,回头一看,他正在努力地转着手上的魔方,自成一个世界了。

    魔方这东西,看起来小巧,玩起来却着实不易。说来奇怪,我明知道它是有公式的,但一向数学不错的我,却极没有耐心玩这个家伙。

    普通的三阶魔方对北美豹猫安凡来说已经没有了难度。只听他嘴里念念有词,什么下左右上之类的,一个被我转得混乱的魔方很快便恢复了原样。

    他目前玩的是五阶异形的,一共十二个面,每个面是规则的五边形。他刚学,正处于摸索状态。

    我们按计划在市里停留,吃饭,买秋冬天的衣服。福建的秋天终于来了,一来便声势浩大,毫无一丝给你犹豫反复的机会。一夜之间,夏天的衣服统统弃置。而整个全程,北美豹猫安凡的注意力都在他手上那小小的魔方上。原本最粘着我的小情人就这么移情别恋,让我心里着实不是滋味。看着前面走着的勾肩搭背的蚯蚓程宇与哈士奇雅雯,我也揽上北美豹猫安凡的肩头,可惜很快被嫌弃妨碍了他的动作。我的心因失落而酸溜溜的。抱怨了几句,却只换来不痛不痒地几句心不在焉的安慰,他的心神又粘紧在了那方寸之间。

    回到家里,不甘被冷落的我决定转换策略。那个时候他已经玩转了五阶魔方,正在得意展示。我便趁机虚心求教。先将他的魔方到手,一步步要他手把手教我。他倒是挺有耐心,大概刚获成功,正在得意之际。详细地与我解说着公式的运用。可惜,大约是脑子不用太久了,整日里都是简单的操作什么的,这不算复杂的公式很快就让我头晕脑胀起来。唉,之前看书说这辈子智力的最高峰是高三时候,果然没错的。想当年,那么复杂的数学题目俺能做得那么高兴,如今这小小的魔方竟让我丝毫摸不着头绪。还是在儿子讲解下依旧茫然。

    我很快丢盔弃甲,只是不甘心地抱着正在继续玩魔方的北美豹猫安凡看书。这个姿势于他并无影响,是以他倒是配合。不过到底是心里不痛快。孩子渐渐长大,诱惑他注意的东西越来越多,如今一小小魔方也来抢,实在是不太甘心。

    忍不住与正在魔兽中奋斗的蚯蚓程宇抱怨:“就这么一小东西,有甚么好玩的,怎么能吸引儿子完全的注意力!”

    蚯蚓程宇头也不回:“总比五子连珠难度大点!”

评论(7)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