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广州印象

    陪父亲去广州办赴美签证,在广州来去匆匆,只停留了一日。

    广州我是第一次来,但前几年带孩子到深圳玩过,深圳给我留下的印象极好。在深圳欢乐谷,到处是欢声笑语,是主持各个项目的年轻人快乐幽默的解说和调侃,看着也和别的地方差不多的娱乐设施,在他们的解说下,众人的参与下,这一片欢乐的气氛中,便多了许多的乐趣。

    当时就觉得,深圳是一个年轻的,热情的,好客的城市。

    广州离深圳不远,应该差不离吧。在飞机上时,我这么想着。

    到了白云机场,广州给了我第一个感觉:大气!

    相比白云机场,我出发时的我们市里的机场只有人家一个登机口大,也许还没有。

    我没有去百度白云机场排多少名,但以我们出行的经历想来,在亚洲应该是前面几名的。

    我们坐的海南航空是小航空公司,被安排降落的地方较偏远,飞机落地后滑行到位置停下就花了半个钟头以上!然后是接驳车送我们到了航站楼。取到行李后,在航站楼里,走到我在携程约好的接机的车那里,又走了大半个小时!我是一路按着路标,听着司机的电话指示走的,没有走弯路错路,就这样,总走也看不到目的,我几度以为自己走错了,询问了好几次地勤人员。

    初初见面,白云机场就用他的大让我大吃了一惊。

    后来,饶是我对广州的大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还是时常被震撼。

    高楼大厦自然不必说,比比皆是,处处林立。但他的布局极为大气,一点不显拥挤,建筑之间留有足够的绿地空间。宽阔的马路,四通八达的天桥,高大的行道树,处处告诉你一个字:“大”。

    我们的厦门也是极漂亮的,但处处显的是“秀气”。而广州,是襟怀宽阔的大气,是一种自信。每每读诗,总幻想诗里那个气度恢宏的大唐是如何模样?这次到了广州,觉得,广州的气度,应该就是当初大唐的气象吧?唯自信,所以大气,所以包容。

    一路上,司机小哥的语气温和而自豪。生为广州人,是很值得骄傲的吧?说起广州值得去玩的去吃的地方,都是很谦和的推荐。听我们说此次主要是为签证而来,又将自己所知的关于签证的信息细细道来。因为定的住宿的酒店是在公寓楼里,标志非常不明显,他跟着导航兜了几个圈子也没有找到。时已夜半,我的心中都不免焦躁。他依旧语气温和,一边细细在路边搜索,一边让我和酒店联系,接通后,将电话要过去,询问几句后,终于找到了目的地。贴心地绕了圈子让我们停在了酒店门口,下车时还不忘祝我们第二天签证顺利,又特地再次指出往哪个方向走就到了签证的地方。简直是暖心。

    广州的美味自然不必我说了,我只是在住宿处用微信查周围的美食,然后随意选择了最近的两家,样样是惊喜,只嫌自己肚子不够大,眼睛没饱,肚子已撑得不行。

    第二天签证,第三天我们就回程了。

    来去匆匆,没能细细品味广州的味道,实为遗憾。

    但就这么匆匆一瞥,广州已给我留下了大气、暖心,还有美味的印象。

    最后套用一句灰太狼的话:“美哉,广州,我还会再来的。”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