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撒娇

    因为发烧,我的刚满十三周岁,已经和我差不多高的大男孩,北美豹猫安凡一逮着机会就在我身上打滚,早在二年级时候就独立起来,什么都会自己干的小男生,如今连倒杯水也要指使我,一被拒绝,就捂着头握着喉咙叫嚷难受,非得我亲亲抱抱,再将他指定的东西送到手上才罢休。

    那两日,这种无营养的游戏他和我玩了个不亦乐乎。

    在家里陪了他半日,手上一堆待处理报表的我不得不将他带到了办公室。把他安顿在一个空的会议室,平板、书、玩具一应俱全。我刚坐下没多久,电话指示就来了:“妈妈我要吃梨。”急忙削了个梨过去,换得一二小时的安静。

    午休时,他肉肉的手环在我的脖子上,“妈妈,我知道你忙,但我就是想看到你。”

    我拍着他的背:“我知道,宝宝。妈妈也愿意为宝宝忙碌。我知道宝宝是身体难受,所以特别想粘着妈妈。只要宝宝愿意,一直一直粘着妈妈都可以。”

    得到保证,他放心地睡去。

    看着他这几日明显瘦下来的小脸,我轻轻地探向他的额头,烧退的差不多了,时而还有些低烧,不厉害了。我松了口气。

    我知道他其实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难受。家里人常笑话他,一看到我,一分的难受马上变成了十分。我回家之前还活蹦乱跳,一看到我,马上头也晕了,喉咙也痛了,腿也软了。

    但真的,我能理解他。他只是在和我撒娇。他只是想得到保证,无论如何,我不会不理他,会陪着他。长到如今这个年龄,我很清楚,有个人可以让你撒娇,能让你肆无忌惮地指使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我给不了他太多的东西,但我愿意让他有这么一个可以毫无顾忌地撒娇会得到回应的地方。

    偶尔的撒娇并不说明他不独立。平时的他,能把自己打理得好好的,也很愿意做家务,拖地板晒衣服洗碗,他想到就会去做,不需要我叫。

    只是这生病的时候,他一下小了好几岁。到底还是孩子,在虚弱难受的时候迫切需要得到我的保证,保证我在他身边。

    所以,即使埋头于月末月初的报表统计,对于他的一声声妈妈,我不厌其烦地给着回应。我要告诉他,我一点都不烦,反而因为被他需要着而心里暖暖的。有人能这么毫无防备地信赖你,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孩子,我愿意你无论多大,都能在我这里放肆的撒娇。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