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固执

    哈士奇雅雯是一个极固执的人。她可以连着三年多在上学时候的早餐吃同样一种小蛋糕,连蛋糕店的老板都大为诧异。我问她缘由,答曰:这种刚好一口一个,简单快捷,反正我没有特别喜欢吃的。

    从济南飞回福州的时候,由于机场流量控制,飞机晚点了近两个钟头,回家的动车肯定是赶不上了。在飞机上,我们商量起当晚的食宿。住在福州是肯定的了,鼹鼠英杰提议住在他家,虽然他爸妈不在,但他有钥匙。吃呢?福州好吃的可太多了。大家都各自发表意见,最后一致决定到鼹鼠英杰家附近的黄鹤楼,一是黄鹤楼的菜我们都有各自喜欢的,二是地理位置近,走几分钟就能到。几个孩子都开始讨论要点什么菜了。

    可惜天不遂人愿。

    我们是在网络上订的携程接机,本来从机场到市里一个钟头的路程,结果因为晚高峰堵车还有司机路不太熟,不敢开快,给到了鼹鼠英杰的家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四十多了。大家摊在沙发上,这儿不算是市中心,这个点去吃黄鹤楼已经不现实了,像样点的饭店基本在准备打烊,只有到边上去找大排档吃点了。哈士奇雅雯从那时起开始闷闷不乐,黄鹤楼她不是非吃不可,但计划了没有吃到她就很不痛快了。

    第二天的动车到市里,在动车站的停车场取了停在那里的自家的车,上车后,讨论午饭时,她又提出要吃市里的黄鹤楼。建议被蚯蚓程宇驳回,因为那样不顺路,得穿过整个市区,他提议在高速边上的万达广场吃。虽然在万达广场吃的店是哈士奇雅雯选的,但她的嘴已经是撅得很高,脸上表情显示她极不高兴,连北美豹猫安凡都避免和她说话了。

    一路回家,无话。

    过了两天,我抽空与蚯蚓程宇带她去市里的医院看消化内科。因为此次出门,她肚子疼了三次,我们心里不安,怕她肠胃有什么隐患。虽然出门玩了一周,积了一堆事务,但还是赶在开学前带她去医院。

    没有想到,医生问了几句,按了按她的肚子,啥检查单都没开,告诉我们孩子这样正常,没啥事。连挂号费都没收就让我们走了。

    本来答应她检查完的午饭留在市里吃,她又想着黄鹤楼了。可是从医院出来才9点,我想着还一堆待处理的事务,还有些北美豹猫安凡转学需要的材料没有弄清楚,就决定带她吃点她喜欢的,然后赶着回来。这个点自然不可能吃黄鹤楼,她更是不痛快了。虽然吃了她喜欢的麦当劳,但连着几天都生我的闷气,不愿意搭理我。

    其实,黄鹤楼于她并不见得那么的喜欢,之前也吃过数次。无非是如今她想要了,却没有得到,心有不甘罢了。

    我们很多时候也是这样,没有得到时,心心念念,一点的好处放大成了十点。真的到手,其实未必有那么喜欢。

    唉,但愿在她去学校之前能抽空带她去吃上一次,不然不知她要惦记多久。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