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网友

    我们常来往的几家人早就有约,每年的暑假与寒假各计划出游一次。一般暑假出游是在八月,因为七月基本孩子在上各种兴趣班什么的,到八月初所有课程均会结束。

    出行路线往往由蚯蚓程宇与梅花鹿勇提供,众人讨论选择。今年蚯蚓程宇迟迟没有拿出计划,袋鼠妈妈李颖询问,我答曰今年我家另有安排,问之再三,我方坦言:与网友有约,要去青岛相会。

    一言方出,群内哗然。

    网友这个词,似乎不该是我这个年纪提的。我也很不愿意以网友之名称呼琰琰,奈何遍搜脑内,也没有寻出一个可替换的能让他们弄懂的词。

    我与琰琰,因琅琊榜而结识,至今已一年半有余。在群内交谈不算,电话交流也已数度。虽年岁相差颇大,然颇为投机。我俩能从老庄侃到希腊诸英雄,平生言语交谈能如此投机者,唯琰琰一人而已。

    但在他们眼里,我俩确实从未谋面,只是通过网络相交,只能名之曰网友。顿时一个个语重心长苦口婆心,让我可长点心,别一味一头热。我讶然,我到底在他们眼里是有多不靠谱?

    犹记得大学时候,网络方兴,班上同学时常有与网友相会之举,不乏成为好友甚至恋人的。我也有一个交往至今二十余年,并未谋面,只是偶尔通报一下近况。当时并不觉得网友与朋友有多少区别,都是谈得投机了,兴趣相投而结识,兴趣各异而分道。朋友如此,网友也如此。并未觉得有多少不同。因为在网络上,反而更能坦荡真诚。男生或许有以貌取人见光死之辈,女生之间的往来我觉得纯净很多,并无所图,纯以心相交。

    于现实中,我颇为木讷少言,于键盘之间,我就流畅许多。

    犹记得当初琰琰初次知我年龄,惊吓得手中的冰激凌都掉地了。此番会面,双方可能如未谋面时畅谈?

    与琰琰相约的日子益近,心下激动莫名。

评论(7)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