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靖苏

    今晚很是郁闷。

    我无比痛恨自己这个过手的没看过的书没看完不肯放的习惯。

    朋友让帮忙买了本靖苏,昨天到了,答应她周末给她寄,于是,我用了一晚上先看了一遍。

    然后我就陷入了郁闷之中。

    也是,我一个站蔺苏的去看靖苏,不是找虐吗?

    不想去提故事,自古帝王最是薄情。坐上了那个位置,人真的是会变的。再没有纯粹的信任。

    从来不站靖苏,便是如此。

    即使萧景琰与林殊,有深厚的情谊基础;即使萧景琰对林殊的怀念,十余年未减分毫;即使萧景琰对梅长苏,怀有深深的愧疚。

    但因为萧景琰是帝王!这份感情就注定了以悲剧结尾的可能性太大。

    罗曼罗兰说,这个世界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

    梅长苏就是如此。

    虽然受到了最大的伤害背叛,但他的初心始终未改,始终存了点天真,始终相信别人的善意。

    我若不爱你,便是铜墙铁壁,谁也伤害不了。

    只是因为我爱你,你才能伤害我。

    无论梅长苏还是林殊,爱了,就是全心全意,把自己的身心交付出去,毫无保留,毫无防备。

    对上蔺晨,自然是能收获对方同样的付出。

    但对上萧景琰,就难了。

    萧景琰在内心里,虽然已经知道梅长苏就是林殊,但对他还是有猜忌与疑心的。梅长苏的手段他太了解,也不得不心生警惕。因为他没有信心能压制住梅长苏。他毕竟是帝王,他不得不在意若双方起了冲突,自己是智商被碾压的一方。

    而长苏的全心付出,也就意味着当萧景琰猜忌他时,他毫无自保之力。

    萧景琰,是梅长苏-林殊这辈子绝不会去伤害的人。

    而最能伤害梅长苏的,绝对是萧景琰。

    不论梅长苏爱不爱他。

    所以,他俩,还是一个居庙堂之高,一个处江湖之远才能相安无事吧。

    开玩笑对买书的朋友说,阿远一定是潜伏到靖苏去搞策反的,大概有些站靖苏的会因为她的文爬墙到我们蔺苏吧?

    再次坚定我是蔺苏党。因为我爱阿苏爱得深沉。

评论(2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