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价值观

    中午吃饭时,不知怎的,蚯蚓程宇与哈士奇雅雯又闹矛盾了。他俩因为哈士奇雅雯的书包的问题折腾了两天了。哈士奇雅雯选入购物车的书包蚯蚓程宇没一个看得上眼的,都觉得太怪异,不适合学生这个身份。

    我懒得理他俩,自顾自闷头吃饭。

    蚯蚓程宇看着和他冷战的哈士奇雅雯,感叹,我和你们价值观不同。

   “什么是价值观?”北美豹猫安凡好奇地抬头。

    蚯蚓程宇看看高冷的不做声的哈士奇雅雯,回头对北美豹猫安凡说:“比如我觉得读书是充实自己,让我实现我的人生价值的好办法,所以我热爱读书。而你,却觉得读书很辛苦。”

    我已经很习惯蚯蚓程宇在哈士奇雅雯身上吃瘪了就去损北美豹猫安凡的脾性,懒得理他,继续和一块大骨头做斗争。

    北美豹猫安凡认真地想了想,应道:“这是因为你已经读完书了,所以你会这么想。而我还正在读,所以我觉得很辛苦。我相信你在我这个时候,也是和我一样的感觉的。”

    看着北美豹猫安凡认真的样子,我扑哧一声笑了:“有道理,我当时也是这么觉得的。”

    蚯蚓程宇也忍不住扬起了嘴角:“你最近更有看书,确实有了些自己的想法,继续保持。”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