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脚伤

    蚯蚓程宇喜欢户外,每年暑假都是早早计划出行路线,不是去西藏徒步就是去泰国的海里深潜。

    正在他在比较机票去哪里合算的时候,因为打球他的脚踝扭了。开始他并不以为意,爱打篮球的人谁没扭伤过几次啊?

    正当我们几家人计划端午出行南日岛,连宾馆已经定好,帐篷睡袋都放入了车子后备箱,准备一下班就出发的时候,我接到了他的电话。

    他在电话里说,他爹看他的脚迟迟未好,拉着他去医院拍了片,居然是脚踝骨断裂了。现在在打石膏。于是计划取消。搞笑的是,据说他爹拉他去打石膏的时候,他问能否玩回来再打。当场把他爹给气得吹胡子瞪眼。他到现在还遗憾当时没先去玩。朋友间说起此事都还在笑。

    这是去年的事情了,那个暑假,他在家里闷了两个月,郁闷无比。

    如今,又到了要计划暑假出行的时候了,看他在网络上翻各种攻略,不是西藏阿里就是尼泊尔什么的,我提醒他,他的脚至今还无法久站,最好再去检查一下。

    事关他的西藏游,一向拖拉的他总算在前两日和我去了市里医院的骨科。

    医生很有经验的样子,说是当时韧带拉裂了,石膏范围和时间都没打够,如今愈合很慢,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等它自己愈合。

    那家伙居然马上急着问医生,既然不需要干嘛,只有等它愈合的话,他暑假能去玩吗?

    医生说不太受力就可以。正常生活没啥影响。

    他不怕死的继续问,能去西藏徒步吗?

    当时我的感觉就是一排乌鸦飞过……

    估计医生的感觉和我一样。他愣了一会,说,当然不行了。你这脚不能太受力!!!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