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依恋物

    北美豹猫安凡有一个依恋物,是他一周岁左右时穿的一件毛衣。他从小睡觉时要抱着,双手在毛衣上抓扣着入睡。到如今已十多年了,这习惯依旧。这件毛衣跟着他走了很多地方,每次出门,他都不忘自己把它塞入包里。这次去隔壁县考试,仅仅住一个晚上,他也没忘了带。

    考试当天早上,我和他紧张地检查需要带入考场的文具,退房的时候,我只是把所有东西一股脑往包里一堆,丢给他爹,就走了,大家都忘了他的毛衣被被子卷着,没有被收走。

    紧张的一天过去,晚上回到家,我把脏衣服往洗衣机里一扔,躺沙发上看书去了。

    晚上,约十点的时候,北美豹猫安凡要睡觉了,照例要抱他的毛衣。他找了背包,找了自己房间,都没有,这下慌了,忙来问我是否看到。

    一家人回想了许久,最后确定应该是被卷在被子里落在宾馆了。

    北美豹猫的眼泪马上就下来了,十来岁的大小伙子了,趴在沙发上无声的落泪。

    我拍拍他的肩膀,说帮他查宾馆的电话号码,让他挂个电话过去问问是否还在。

    他带着哭音挂了过去,对方居然说有。这下他高兴极了,把地址报给了对方,请他们帮忙寄回来。

    蚯蚓程宇笑我慈母多败儿,趁这个机会丢了不好吗,还要帮忙他找。

    可是我真不觉得有依恋物有什么不好,虽然说起来丢脸了一点,这么大了还要抱着那件毛衣睡觉,每每半醒的时候手就伸出来摸,直到摸到,攥进怀里又心满意足地继续熟睡。但总归于人无碍,不是吗?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