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新疆印象 1

    刚从一场旅行回来的人最需要一个假期。

    不记得是谁说的,反正不是我的杜撰,是某个国外名人说过。或许不是原话,但意思是这样的。

    这话说着极为拉仇恨,从7月26日早上7点多出门,到8月5日晚上10点多到家,整整玩了11天,却还如此不知足。

    但看着桌上一堆的被很贴心的分门别类放好的文件,以及邮箱里尚未去收的可以想见的邮件,我的头在隐隐的痛。不知有多同意前面的那句话。昨晚十点多才到家的我,多么希望这个时候能继续和我的床相亲相爱,或者依旧在旅途中。

    碰到的熟人都问我,新疆好玩吗?

    我当然是笑着说好玩。但扪心自问,不是没有遗憾的。

    对新疆的第一个感觉是大,太大了。

    看地图就知道,在中国地图上,新疆的版图占了极大一块。出发前,我用巴掌在上面丈量着,看着这片涂了黄褐色的图,暗暗在心中将此次行程的艰难程度往上调了调。

    7月26日早上刚过7点半,我与蚯蚓程宇就出发了。我们订的班车的车票是8点整的。而经过班车动车飞机三连杀,到达乌鲁木齐与大部队会合时,已是晚上12点了。可见新疆之远!不夸张的说,这个时间,跑个新加坡马来西亚什么的松松的。

    北美豹猫安凡已跟着大部队在21日就出发了。当梅花鹿勇做出16天的行程之后,看到那每日动辄四五百公里的车程,我的心就有些忐忑,最后,估摸着自己的身体状况,我还是决定砍掉头上几天,与蚯蚓程宇推迟到26日再出发到乌鲁木齐与他们会和。

    而会合后的第一天,7月27日,就是几乎一整天在车上。

    我无比庆幸我的这个决定,到结束那天,我的体力已是耗尽,再没有游玩的力气。而幸好,旅程已结束,开始返家。又是整整一天,早上5点半出发前往机场,到家是晚上10点半。

    我们是在乌鲁木齐租车自驾游的。

    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看着不算远,四五百公里而已,但是基本限速60,甚至40。每日要在车上耗7个钟头以上,甚至10来个钟。晚上9点10点到达住宿地是非常寻常的,有一日轮胎爆了一个,耽误了大约三小时,给到达住宿地已是凌晨1点。看着一马平川的坦途,要控制在60的车速,车上一票老司机们说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地幅辽阔人口稀少是我对新疆的第一印象。

    时常开上两三个钟头也没有经过一个可以吃饭的小镇。路上很少看见什么人影,感觉着看见牛羊蒙古包的比例远低于上次的海拉尔之行。远远看到头牛都能让我们呼朋引伴一番,猜测前方是否能多看到些活物。对了,还有鹰,时常盘旋着,甚至有一只停在我们车子必经的路上,我们拥在车窗前直看着它在路中间扑腾几下,展翅而起。大约是距离产生美吧,原看它们在天上盘旋时的霸气在这近距离之下淡然无存。也曾有牛大咧咧地堵在路中间,半天不走,我们无奈,只能小心翼翼地从它身边开过,一个轮子已经压在路边上了。总的来说,据几次进藏的蚯蚓程宇说,野生动物比西藏少了太多。大约因为这里开发的比西藏更彻底吧?但放养的牛群羊群马群又比内蒙少了很多。因为地理环境更恶劣?沙漠边上是只零星看到些放养的骆驼,长的就是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驼峰软塌塌的。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