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七.除夕

    除夕夜,苏宅欢笑一片。大家笑着轮流给长苏拜年,飞流最小,排到了最后。他也不要垫子,就那么硬邦邦地跪了下去:“拜年!”

    “好孩子,新的一年要乖哦。”长苏笑着递过一个大大的红包。飞流接过看了看,又递了过来,“收着,苏哥哥。”

    “让你苏哥哥帮你收着以后娶媳妇。”蔺晨在一边笑道。

    众人跟着大笑起来。飞流虽不知道娶媳妇是什么意思,但看众人不怀好意的笑容,直觉这不是好话,把红包往长苏手上一塞,飞扑向蔺晨。蔺晨哪里能让他得手?又是一番笑闹。直到吉婶的饺子端进来才消停一会。

    吉婶的饺子可是一绝,没一会功夫就抢没了。飞流武功虽好,可是怕烫,给他刚吃完第二个,那一大盆饺子已经没了。看着蔺晨早早抢好了一碗,在故意吃给他看,委屈得嘴巴都拉长了。长苏看着他那委屈的眼神,笑着招手让他来自己身边,把自己碗里的饺子拨给他。

    还是苏哥哥好啊。飞流高兴地靠着苏哥哥吃饺子,可是刚咬一口,少年就委屈地吐了一个钢镚出来,还没和苏哥哥说自己的委屈呢,屋子里又沸腾了:“福气,沾福气!”一双双手伸了过来。

    飞流吓了一跳,身形一闪已经到了梁上。众人也追了过去,一场追逐笑闹又开始了。

    蔺晨先只是和长苏一起笑看着,后来见没有人能碰到飞流的衣角,按捺不住,也加入了战团。

    飞流委屈地被蔺晨抓了下来,蔺晨把他的脸揉成包子,然后才抓着他的手伸出来让众人摸。

    长苏把蔺晨打开,摸着飞流的头安慰说,“我们飞流吃到铜钱了,是今年福气最好的人哦,大家这是来沾飞流的福气。”

    飞流好奇的睁大了眼睛,突然瞪着蔺晨大叫:“没有!”

    长苏笑得眉眼弯弯,一把拉住蔺晨:“飞流是说去年蔺晨哥哥吃到铜钱,飞流都没有摸对吗?来,这下给你摸回来。”

    蔺晨被长苏拉着,并不敢用力挣脱,一边躲着飞流的手一边跺脚,“长苏你这小没良心的,就会帮着飞流欺负我!”

    众人又是一阵大笑。

 

    长苏体弱,估摸着时间就和蔺晨先退入房中了。蔺晨拿走他手上的书,把他的头拉到自己腿上,按压着他头部的穴道:“我知道你没心思睡觉,暂且闭一闭神罢,蒙挚那里该做的准备都做了,若有事,很快就会有消息了。”

    年前十三先生来报说天泉山庄调了十多个高手进京,都是剑术高手。虽不清楚对方想做什么,但长苏秉着既然不知道对方的目标,就直接破坏对方的有生力量的原则,急调了甄平进京,以江湖挑战的形式把那些剑术高手打得大半个月无法行动。武功最强的卓鼎风父子那里,也派了最擅长跟踪的几个好手轮番盯着,发现他俩几次在宫墙附近踩点,总归不会是想干什么好事。那里是禁军的地盘,有什么事首当其冲地自然是蒙挚这个禁军大统领。于是长苏一边报给蒙挚让他加强防范,一边调派好手轮番盯梢。但这些日子都没有动静,正捉摸不清对方的用意时,刚有探子来报说卓家父子穿夜行衣出门了,今晚应该有行动。两人让他们继续小心跟着,并告知了蒙挚,如今正在等下一步消息。

    天蒙蒙亮的时候,有人来回话了,他们跟着卓家父子到了宫墙附近,那里禁军防护严密,所以只是远远地跟着。卓家父子没有太靠近宫墙就被发现,禁军似乎很快有高手来援,卓家父子见势不妙,不敢恋战,很快脱出战团,在金陵城绕了一大圈,如今已回谢府,卓青遥似乎伤得不轻,至于别的,他们离得甚远,并不清楚。

    “好了,不会有事的。”蔺晨挥手让人退下,安顿长苏躺下,温热的手继续按摩他的头部,“赶紧睡一下,明天去找找你的蒙大哥就什么都知道了。”

评论(2)

热度(1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