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无题

    贸易战愈演愈烈,这两个月,订单锐减,比腰斩还惨,只得了原来的四分之一多不到三分之一。

    BOSS很是焦心,每天看到我就问,今天有单子吗?

    当然基本上是没有的。

    今天一个大客户给他挂电话,他们对美的单子全面停了。

    没有办法,美国刚宣布的2000亿美元的项目里,基本把我们涉及的行业都囊括了。我们是制造业最基础的部分,具体涉及了哪些行业我不太清楚,只知道重点是石油化工方面的,我们的上家将我们供应的毛坯加工以后组装出口。基本是面向欧美市场。我们最大的这家客户是主要面对美国的。他们正在紧急开会商量对策。而我们,只能等。我们处于供应链的最底端,没有任何的话语权,只能等待各方的博弈与平衡。

    刚接到消息,即将到的美国公司对供应商的例行考核小组会按原计划到,但不愿意住进我们安排的政府宾馆,而是自己找了条件差得多的宾馆。

    我听了简直是无语了。

    谁再说美国人不爱国。一般来说,商人之间的往来是提政治的。毕竟挣钱要紧,至于什么形态嘛,自有操心的人,与我们普通人无关。但这位美国人,却连政府的宾馆都不愿入住。我不知道他们国内的宣传是怎么做的,也许,我们的宣传部门真的得好好去学一学。免得一有人说起国家的好处,似乎就有五毛党的嫌疑。他并不是第一次来,已经是老朋友了,算得上是中国通,居然会有这样的问题。当然,最后,他还是只能住进政府的宾馆,因为只有它有接待外宾的资质。

    还好考核的时候,大家还是就事论事,不涉及政治。

    不过当我问他,这加税是否对他们有影响,他很是开心的说,没啥,他们在加拿大有工厂,现在无非就是由直接走美国改道加拿大罢了。所以,对我们的订单并没有影响。

    好吧,原来大家都在寻求曲线救国的办法了。

    看来他们的工作做的也还不算很到位,宾馆可以不住,但优质又廉价的货还是要的。

    我安慰再次来询问是否有订单的BOSS,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相信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肯定会找到出路。那么大的贸易量,相信除了我们国家,没有哪个国家能吃得下。只是应变需要时间。如今应该算是黎明前的黑暗吧,只要熬过去,肯定会重现光明。

评论(9)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