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前言

    三月已经过半,翻翻我的文档,只有寥寥几个字符,不论数量还是质量,即使一向自恋的我,也无法说出满意二字。是的,我有很多很多的理由。要上班,要练琴,孩子那里又时常有事要陪要去处理,还有虽少但也难以避免的人际交往,连敷面膜也比码字的序列更前,因为我还要优雅的老去。人,真的,没有划定底线的话,是会一直往后退的吧?

    所以,在这三月过半的,晴雨不定的日子,我给自己定下一个flag,每日更一千字,当然允许正负浮动。还是老规矩,管量不管质。先写下去再说。

    这两日看完两本书,又不禁默默的唾弃自己,一点没有情节没有冲突,人和人怎么差距这么大?可是我还是想写,想试着描摹出想象中的阿苏。想写就写罢,反正你们也不认识我,不怕丢人。

    昨日在lofter上看到一个楼主抱怨说有些喜欢的标签,有作者产量高而文笔渣,想屏蔽又屏蔽不了,很是难受。不禁默默地抱住自己,默念:一定不是我,一定不是我,一定不是我……

    我一定会打清楚tag,不喜欢的请屏蔽。纯属圈地自萌,有脑洞欢迎贡献,有不足欢迎指出,要亲亲抱抱举高高一律满足。

    然后,这是架空架空架空,我是奉行拿来主义的,看的书杂而乱,大约时常会有不同朝代的东西出现,大家不妨一笑而过。我有试着考据一下,但本来时间就不多,一旦要放下来查这个东西是否在那个时代,我就卡壳啦。原谅我脑容量不够,没法在脑中建立有效的检索制度,而且,最有可能的是,我查着查着,就看那本书去了……毕竟,比起码字,看书有趣轻松多了。

    最后,想说的是,一切推翻重来了。因为我发现我太过啰嗦,写了这么久,还没到正文呢。准备重新开始,直接跳到他们稍微大点。但是故事的架构什么没有变。新的文名为风月宝鉴吗?可是红楼梦之前也叫风月宝鉴,我的叫什么呢?山寨风月宝鉴?太过难听了。大家有没有什么建议?算了,暂且用一枕黄粱罢,总归一个意思。之前的琅琊一梦不删,故事的设定人物的设定都一样,就当番外或者人物说明了,有时候正文写不下去的时候,我就写琅琊一梦去。总之,保证自己每天更一千。

    据说立flag的基本会倒,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但不立的话我估计自己会从周更变成月更变成年更……

    人这东西很奇怪,当你一定要写的时候似乎总会有东西可以写,可是当你可以不写的时候你一定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东西写。明明没面对键盘的时候有那么多的脑洞,可一到屏幕前就变成一片空白,脑子里原本鲜活的人一个个干巴巴的出现在手指下,让你很是困惑,他们究竟被藏在哪儿了呢?

    好了,废话不说啦,今天只是来立flag的,明天开始写我的每日一千字。也许写着写着,我就能把它写出来了呢。

    嗯,这是今天的一千字。

评论(1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