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拾遗·三十二

    梅长苏醒来时已是第二日,窗外天光大亮。他揉揉眼,很快回忆起昨日的事情,只记得最后他醉倒在了蔷薇丛中。怎么回来的自不必言,眼角余光瞄到蔺晨走来的身影,他揉着头,慢慢坐起,嘴里先发制人:“头疼!”

    “编吧!继续编,还有哪疼?昨晚给你灌了醒酒汤了。”蔺晨嘴里说着不可能,温热的大手还是揉上了长苏的太阳穴。

    “厉害啊你!一壶的梨花白都下去了,还带着孩子喝!”

    蔺晨想到昨儿见的那副画面,就止不住想笑。

    傍晚时分未名带着他找去的。落日的余晖暖暖地照着,梅长苏仰面躺在蔷薇花丛里,馥郁的花香混着酒香淡淡地弥漫着,居然没被山风吹散。花枝被他压弯,在头顶处弯出一个弧度,倒正好将脸上的阳光遮挡了大半。他眉目松弛,意态闲适,长长的睫毛在阴影中被微风拂动。一向过分苍白的脸在酒精与落日的双重作用下,泛起好看的红霞,氤氲朦胧着于白玉般的肌肤里透出,远胜垂在头畔的蔷薇,配上闪着色泽的衣服上的暗纹,清丽中透着糜艳,那一片的粉的红的荼蘼花的艳色也没压过他。约是之前燥热,衣襟半松,锁骨往下半遮半掩露出白瓷般的肌肤,尤为引人遐思。蔺晨当时就觉得口干舌燥了。一个箭步过去,用身上的衣服将他裹好,抱起,一气呵成。完全没注意到侧趴在旁边睡得一样香甜的陈默小朋友,更不用说那两只醉得东倒西歪睡在石桌上的松鼠与岩貂了,还是后来未名让人送回来的。当然,他又在未名处落下了一个笑柄。昨晚未名将小动物送回来时嘴角噙的笑意,让蔺晨直想这么一拳过去将它打掉!

    梅长苏何等聪明,虽见不到他嘴角微弯,但从他手的力道便能察觉他的心情,知道危险已过,便有恃无恐起来:“渴!”

    端的是理直气壮。

    蔺·老妈子·晨起身倒过一盏水来。

    梅·大少爷·长苏就着他的手喝上一口,就皱眉推开:“苦!”

    蔺晨被气笑了:“白水!”但还是找了些玫瑰露兑了进去,这回大少爷喝得眉开眼笑了。

    “长苏,你不必如此。”蔺晨继续揉捏着他头部的穴位,“本是红尘中人,避不开这红尘。你是天上展翅的大鹏鸟,我又如何忍心关你入笼!”

    他不顾长苏沉默僵硬下来的身体,不紧不慢地继续:“在山林里待上两个月,以及现在的刻意不了解江湖信息,我如何不知你的心意?只是,长苏,若不能让你舒心地活,我救你,又有何益?”

    长苏的身体渐渐放松,他往后靠向蔺晨,头微向上仰,窗外,那只金雕正配合着飞流向什么目标俯冲。

    “蔺晨,”他的声音低低的,不再刻意天真地清亮着,“江左盟我是回不去了。”

    “该怎么做我还没想好,我没那么天真,琅琊阁在各个势力间走钢丝,不能太过偏颇。这两年,因为我的关系,你大概在各同盟间备受质疑吧?”

    “不过你说得对,我不会再刻意避开。不多了解情况,怎么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我真是傻……”

    “你只是顾虑太多,以后的日子,不妨为自己任性自私一点。”蔺晨的声音郑重而温柔,“无论你想做什么,情况再坏,我总能护得住你。”

    长苏莞尔,豪气顿生:“那是,有你与飞流这两大高手,天下我何处去不得!” 

评论(7)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