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逾墙相近邀相见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秋主肃杀。

    黄土路上,一匹骏马疾驰着,身后卷起一阵黄烟,带着些落叶。

    马上的骑士,早已被尘土染黄了须发。

    但他毫无察觉,只是一味地奔忙着。

    马不停蹄地到了江左盟所在地界,萧景琰却不知所措了。

    手里的纸条已快被他攥出水来,上面几个字笔力虽不足,飞扬之气却扑面而来:“我在江左盟”。就这么五个字,再别无其他。

    信封上只有一样字迹的“萧景琰”三字,并无落款。送信来的人将信塞到自己手中之后,就转身走了。给他反应过来,想追时,早已如水滴融入河流一般不见踪迹。

    字迹熟悉却又陌生。林殊的字他是看惯的,笔力总是力透纸背。如今这字笔力虽不如,但飞扬跋扈之气依旧,甚至更胜当时。

    只是,他不知该信还是不信。这没头没脑的几个字又是什么意思?两年多毫无音信如今突然收到这么几个字由不得他不多想。或者是不是有人在恶作剧。

    然而身体的反应更诚实。

    脑子还没转明白,他的身子已经挂在了江左盟临湖一面的墙上。

    小心地借树枝隐藏好身形,他的脑子还在纠结“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似乎这一路快马加鞭不停不歇一路打听小心翼翼避开巡逻的护卫最后竟如登徒子一般爬墙的人完全不是自己一般。他的身体仿佛在无意识之下就完成了这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居然没有惊动江左盟的高手。

    凭多年在战场磨练出来的直觉,他知道这个看似有些偏的院落一定是住着大人物,是防守的重心。

    “我要那个,真笨,就在你头顶上!笨死了,还没看到吗?我自己来!”

    清亮的声音如春天的泉水潺潺滴进干渴的沙漠。

    萧景琰整个身子都僵硬了,他努力维持着身形,循声看去。

    一棵高大的挂了许多红红绿绿鸡蛋形柿子的柿子树上,一个六七岁孩童攀在极高的枝上。那孩子抱住树枝,低头正急切地和下面的人在说着什么。似乎感觉到什么,他向萧景琰方向看了过来,但很快又被树下人的动作吸引了全部注意。

    满树的柿子,没几片叶子的大树,小小的孩童,在他的眼里都消失了。他的视线锁定在了树下那个背对自己的身影。

    虽已是深秋,但就穿起裘袄似乎有些夸张。但厚实的衣服,丝毫遮掩不了那人瞿瘦的身形,倒显得露出衣服的部分分外羸弱。

    此刻,他正跃跃欲试摆出一副要往上爬的架势。袖子被撸起,露出细瘦苍白的手来。

    这,分明是那个叫做苏哲的弟弟吧?他怎么在这里?写信的到底是谁?

  “苏哥哥,你消停点儿吧,你要哪个我给你摘就是,你要是摔了碰了,咱俩都讨不了好。我可不想再被禁足了。蔺晨哥哥打人可痛了,他舍不得打你,打我可没留过手!”

    树下的人悻悻地收回了手脚,摔了把袖子。

    那样子,分明熟悉极了,又陌生极了。

    难道?

    萧景琰的心几乎要蹦出来了,过于巨大的数据量让他的脑子似乎已经死机,在辛苦的重新启动,在努力地消化这突如其来的冲击。

评论(8)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