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逾墙相近邀相见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傻吗?

    也许吧。

    但一夕之间,天翻地覆,最敬重的兄长,最要好的兄弟,朝夕相处的袍泽统统不见,而一切的罪魁祸首却是自己的父亲,那个变得无比冷硬陌生的君王。

    他能如何?

    他只能远远地离开,尽量不看见那些人,那些事。

    自小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信念让他无从反抗。

    他只能让自己活的不那么好,有一点快乐都似乎是对兄弟袍泽的背叛。

    能继续活着,已经是他最大的坚强,最辛苦的努力。

    唯一的信念,是好兄弟一定还活着,还在哪个角落等着他,只是他没有找到而已。

    他,梅长苏,没有资格说萧景琰这个傻字。

    从前世到今生,萧景琰没有对不起林殊。他凭着他的本心,在想念着他的兄弟。

    他的傻,让他心疼。

    这一世对于萧景琰来说已是好上太多,可惜他不知道罢了。

    他只知道,他最敬重的兄长被一杯不知来源的毒酒害死,最要好的兄弟重伤,至今避而不见。他甚至不知道仇人是谁!不知道真相为何!不知道好兄弟的伤势究竟如何,还是怨恨上了自己?不然那么多封信过去,怎么不见一字回音,尽皆石沉大海。

    他只能用最笨拙的法子,一次次小心翼翼的试探与接近。想多了解一些,多靠近一些,又怕惹恼了他。他堂堂一个皇子,甚至连一介副将都不敢得罪,只为了后面的他。

    为什么不敢告诉他?

    梅长苏别过头,不敢看蔺晨深不可测的眼睛。

    若说上一世是因为夺嫡,步步惊险,他不敢让萧景琰知道自己的身份,否则以他对自己的维护,很多事情会失去控制。

    那么,现在呢?

    梁帝萧选虽不再壮年,但离行将就木还早得很,并不是推出储君的最好时机。

    何况,选萧景琰真的合适吗?

    上一世是别无选择。萧景琰的性格,并不适合那个位置。不是说他做不好,而是他不会快乐。他是一直被当做镇边大将而培养的,他的理想也一直如此。

    所以,如今,梅长苏并不太想在储位问题上插一脚。对于萧景宣萧景桓,他只是想给找些不痛快罢了。

    不肯让萧景琰知道他如今的状况,无非是他对于自己不再是林殊依旧有些介怀罢了。而这,正是蔺晨心中最大的刺。

    “对不起,我错了。我其实没想那么多。”想明白了这点,一向死鸭子嘴硬的人有些慌了,忙扭头,用最诚挚的眼睛直视蔺晨,试图找到那双如天池水一般深邃的眼眸里深藏的不安与疑虑,可惜自然是无功而返的。蔺晨的功力越发深厚,情绪隐藏得一丝不露。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