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落魄江湖载酒行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江左盟总部,梅长苏日常歇宿的竹苑里,满满当当地跪了一地的人。黎纲一边擦汗,一边将腰弯得更低些。他的膝盖有些软,不是硬撑着,几乎也要跪下去了。

    蔺晨少爷发起火来真是气势惊人啊。

    他暗戳戳地想,下次自家宗主要搞什么幺蛾子时,自己就是拦不住,也一定要跟着走,绝不能再留下来承担蔺晨的怒火了,实在是小心脏受不了啊。也没见他怎么动作,就是黑着一张脸,气压就沉重了起来,满院子的人就这么不由自主地跪下了。还好他被甄平刺激,最近勤练不辍,功夫小成,还能顶着压力站在这儿。

    “没有说去哪里,也没有说去做什么,多久回来?”

    蔺晨的声音冷得能掉冰碴子。

    “你们就这样让他走了?”

    “甄平跟着的,还有小飞流,护卫也带了一队走,甄平亲自选的,都是好手。”黎纲小心翼翼地回答,心下颇为不以为然。

    如今太湖中湖匪水霸已被整顿干净,没仗打了,闲不住的梅宗主带上护卫出去走走,不是很正常的事儿吗?到底是绮罗群里长大的,成天窝在这水域里,会觉得寂寞也是应当的。虽说岸上那些都还不是江左盟的地盘,但带了那么多人去,有什么要紧。何况自从峭龙帮的束中天因为公孙家族之事亲自前来,与梅长苏长谈一番后,两人握手言和,引得江湖上对江左盟更是多了几分好奇与尊重。真有什么事,报上江左盟的名号,人家还是会给几分面子的。蔺晨少爷太过紧张了。

    “他就没留句话给我?”

    “这……”黎纲犹豫了,他的手不由得抚上了胸前。话自然是没有留的,但留了封信。可惜,这信,大约不但不能熄火,反而是火上浇油的那种吧。偷看过的黎纲实在没有什么勇气拿出来。

    他的动作自然瞒不过蔺晨的利眼,他手一伸:“他留了什么?拿出来吧。”

    眼一闭,手一摸,一放,一串动作一气呵成,黎纲颇有几分壮士断腕的气势。

    没有信封,就一张白纸,没有抬头,没有署名,没有落款。大咧咧的几个字飞扬跋扈:“落魄江湖载酒行,楚腰纤细掌中轻。十年一觉扬中梦,赢得青楼薄幸名。吾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矣!”

    “原来是看美人去了,怪不得要藏着掖着,他真没说什么?”

    “宗主说,琅琊美人榜这几年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他去帮忙看看是否有遗珠……”

    话没说完,眼角余光只见蔺晨大袖一甩,已经大踏步离开了。

    威势顿散,黎纲松口气,直起身来,一边擦着脑门子上的一头冷汗,一边暗自埋怨:“宗主啊宗主,你这坑可挖得大了。”

    正埋怨着,眼前一暗,蔺晨已又出现在面前。

    “他带了护卫?带了多少?”

    “足有三十好几吧?甄平亲自挑的,都是好手。哎呀!”黎纲这才反应过来,自家宗主这哪里是去眠花卧柳,分明是去搞事吧?他这个金陵第一纨绔,若真只是去看看美人,能带上甄平一个就该谢天谢地了,哪里会肯带这么多人?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