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银烛秋光冷画屏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其实不止七夕,自将长苏救下以来,每一个节日,蔺晨都极为虔诚。他总是早早就计划带着长苏尝试些什么不一样的事情,礼物更是少不了的。都是些他亲手做的小玩意。或一根簪子,或一管短笛,或一支新曲。蔺晨的手极巧,琅琊阁收着的机巧的书也极多,总能出乎长苏的意料。

    那一次,是什么呢?

    哦,好像是一只竹蜻蜓,转动机括,能飞上好一阵,蜻蜓上还缀了些亮闪闪的水晶碎块,在夜晚飞起来极为醒目。但可惜,很快就被飞流玩坏了,蔺晨还和他生了快一天的气。

    他再躺不下去,光着脚轻悄悄地踩在地上。边上的小床上,飞流睡得正香,四仰八叉地躺着,被子早不知被踢到了哪里,一个红红的肚兜掩在小肚皮上,一幅雷打不醒的模样。他有些羡慕地扭过头,继续轻悄悄地走,生怕惊动在外间守夜的黎纲。

    木地板的冰凉将他光裸的脚刺激得有些蜷起,脚趾很快泛起可爱的红色。虽是初秋,在这浩渺的水域的清晨,凉意还是很明显的。但他毫不在意,他喜欢赤脚的感觉,喜欢用肌肤去感受这一分光滑冰凉。

    窗子轻轻地被推开,一声不大的吱声让他赶快回头看看,飞流依旧睡得极香,黎纲也没有丝毫的动静。他松口气,坐上窗前的竹塌,看向窗外。

    窗外正对着太湖,碍眼的杂树灌木早被清理干净,只留了几棵大树既能遮出一片荫凉又不遮挡他的视线。

    这里是江左盟总部。但除了名字与以前的一样外,并没有多少相似的地方了,院子的布局结构倒更像琅琊阁里他住的梅园。

    清晨的江上雾气很浓,白茫茫的一片,浓浓的白中偶尔透着些青色,大约是远处的山或者绿洲苇丛灌木。越发像琅琊阁的清晨了。也是这般的模样,他想,只是那里的青色更多些。还有,少了一个舞剑的身影。

    他想蔺晨了。

    习惯这东西实在可怕,两年多的时间,让他习惯了一扭头,就能看到那个总是一身青衣的身影。挺拔如竹,俊朗如松,笑颜如花。

    当梅长苏开始重建他的江左盟时,蔺晨也没闲着。

    琅琊阁说着神秘,其实真不大,人手相当简单。看老阁主的性格就知道,琅琊阁主都是飘然于物外的世外高人。本来蔺晨也是的,却被他硬是拉入了这泥淖之中。

    琅琊阁在各地的铺子,平时和别的铺子没什么两样,只是需要打听消息时启用一下罢了,结构比较松散。掌柜的多是受过琅琊阁恩惠的。真正属于琅琊阁自己的人手不多,而且自有其一套体系。前路茫茫,长苏并不想将琅琊阁也拉下水。

    蔺晨知他心意,索性任了江左盟副盟主,担负起建立情报网的重担,自然少不了四处奔忙,特别是金陵,本就是情报之重,而长苏又不方便露面。

    此次是他俩想起当初兰园一事,算时间,如今正是在祸害女孩儿们的时候,决定早点揭穿,多少挽救些生命。当然,能顺便拉些害虫下马当然更好不过。蔺晨不放心,亲自前往坐镇。算算时日,应该解决了才对。

    梅长苏一径想,一径拉开抽屉,抽屉里,一字排开数个穗子,看模样,是挂剑上的,足有六七个。颜色倒是配的不错,或浓或淡的青,青翠如雨后的竹叶。就是形状总不能让他满意。他细细地一个个端详着,挑选着,在这清冷的早晨。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