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行迈靡靡,中心摇摇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宫羽早吃惊得停了琴。蔺晨的声音虽不大,但在这安静的屋子里清晰明亮,梅长苏与宫羽自然也听了个一清二楚。

    梅长苏吃惊地看了他一会,见他依旧是一副温润的笑,云淡风轻,仿佛这只是一件极小的事。他抬起头,强忍住眼角的热意,又低头取过琴放在膝头,低低的弹了起来。宫羽被柳姨拉过去,在蔺晨面前跪下千恩万谢;萧景琰与蔺晨商讨起具体事项。他只做不闻,仿佛眼前只剩了这一张琴,他只低低地拨动着,琴音如流水一般流出,像潺潺春水,若早莺啾啾。

    正如最了解梅长苏的人是蔺晨,最知蔺晨之心的也是梅长苏。

    这么一转眼间,他已明白了蔺晨的言下之意。

    他仿佛又听见珠子里那个青年无可奈何的声音:我知道,金陵你是一定要去的。诺,给你,给吃差不多了一定要早点通知我去找你。

    重来一世,虽梅长苏闭口不提以后想做什么,但蔺晨很清楚,金陵他必是要回去的。他梅长苏或者说林殊不可能一辈子遮遮掩掩地活着。即使要退隐山林,也要将林殊身份的一切做个了结。

    只不过,他不说,他不提,两人只当先放下这一切担子,先度个假。梅长苏心里,未尝没有些补偿蔺晨的意思,想先好好陪着他,将前世未竟的旅程先走上一段。

    应该是昨晚的事情刺激了蔺晨。若是蔺晨自己,他是无所谓受点委屈的,但想到金陵小霸王林殊江左盟宗主梅长苏居然差点被一些宵小欺侮,要靠萧景琰来解围,蔺晨的心肝都是疼的。他知道,这事也一定刺激了梅长苏,逼着他不得不睁了眼。

    之后该怎么做梅长苏还没有头绪。

    之前那一世,他只需憋着劲翻案,报仇。可是如今,翻案么?却无案可翻。萧景禹依旧是祁王,当年朝堂已盖棺定论,他是因奸人伪造旨意自尽而已,他的子嗣依旧是皇族,享着该有的荣华。祁王与宸妃都按制被葬入了皇陵。林燮依旧是赤焰主帅,手握赤焰权柄。何来翻案?

    报仇吧,自然是要报的。谢玉、夏江、璇玑,哪个他都不会放过。但是梁帝萧选呢?虽然他似乎什么都没有做,但一切不正是源于他?他才是祸患开端啊!可是能拿他怎么办呢?

    如今的朝中,梁帝已将权力完全收拢在手中。他立了萧景宣为太子,又提拔了誉王萧景桓与之互为牵制,他居中其间,将平衡之术用得得心应手。

    五十余的他,活的正是滋润,还有好多年头呢。

    弑君么?

    还是和之前一样?将景琰扶植上位,再找萧选算账?

    赤焰一方与梁帝一方已形成微妙的平衡。无论林燮怎么想,事实就是,在所有人眼中,他已在北境与南境的穆王拥兵自重,互为呼应。只不过南境穆王府本就是本地土族,一直守护一方平安。而林燮,人多因了他的丧子之痛而缄口。

    若再掺和废立之事,这样的权势难免让人侧面。朝中的言官也势必群雌粥粥。因一己之私,更迭皇权,就是梅长苏自己,也很难接受。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