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前尘往事成云烟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直到蔺晨确定他骨头已完全长好,再没有什么养的必要,两人方出了谷。已又是一年春好处。

    先自然是到琅琊阁看看蔺阁主与飞流,很快,因为蔺晨与飞流一在一起便是鸡飞狗跳的闹腾,被忍无可忍的蔺阁主赶下了山。

    然后又去了一趟北境。与林燮长谈了一次。

    历经两世,梅长苏并不想回赤焰,今后怎样,他还没想好。但并不想现在就回到林殊的身份。还有该怎么复仇,他也还没有想好。毕竟,前世的事情,他只是从梦境中珠子中了解,如看电影一般,仇恨并没有如何深重,因了旁观的位置,倒多了些了悟。而今生,相较前世,又不算过于惨痛。当然,他也没有放过的意思,只是,暂时的,他还不想多想,这两年来稚子般的生活对他影响颇大。毕竟还未满二十的青年,突然回到遗忘已久的童年的纯稚,将他的童心大大的勾起,本就是被太皇太后纵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性子的林殊,哪里会因为梦境的惨痛就性情大改?如今又有蔺晨一力的维护,他想,他或许可以先任性一会儿。

    林燮虽然失望,但刚经历完失而复得的喜悦,不免在心中将期望一降再降。梅长苏经了这一番变故,倒将对林燮的敬畏之心收了,更多了孺慕之态,又经蔺晨提醒,用了些飞流常使的招数,再是铁血的将军,也经受不住。何况父母对上孩子,自然是败退的多。不但应下了,甚至由着长苏点了些他前世常用的几个人手带走,扔上琅琊阁去训练。

    好在之前林燮放出风说找到了林殊,但伤势过重,一直昏迷未醒,送到寒医门下求诊去了。因为一直没有别的动静,大家更倾向于这只是给晋阳长公主一个安慰的说辞,各各心照不宣,不再追问。

    自然又去了金陵,好让晋阳安心,但也没敢待太久,他们这是从金陵过来的。长苏想到少年时总想着的嘉兴,就拉着蔺晨拐过来了。

    没想到,蔺晨出神入化的化妆术骗过了林燮却没骗过晋阳。

    “那能一样吗?母亲是知道不可能有别的人半夜闯进她的住所而毫无动静的。她哪里是认出来,她那是猜出来……”

    蔺晨不满地嘟囔,手上动作丝毫不慢。

    别说,蔺晨的化妆术确实是好。

    梅长苏不由得侧头看看镜中的自己。

    明明原本一双偏狭长的桃花眼,被蔺晨怎么一勾一画,就大了圆了,成了两只黑葡萄般滴溜溜的大眼睛。眼角微微翘起的尾梢被他加粗拉直飞入鬓角。五官依旧明丽,但与之前并不一致,就是梅长苏自己,初见时,也没忍住用手摸上脸颊才能确认镜中那雌雄莫辨的青年真是自己。怎么说呢?更温润柔和了些,却也更称如今总略显苍白的脸色。

    蔺晨自然也是化了妆的。他是画惯了的。毕竟身为林府的养子,总是免不了会得些关注,不化妆的话,行走江湖多有不便,何况他还是最为神秘的琅琊阁少主。

    他一边画一边向梅长苏传授要点:要遵循脸上本来的骨相,只做些微调,这样方显自然。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