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 蔺苏之小王子版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在遥远的星空里,一个小小的行星上,住着一个小王子。他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要到何处去。从有记忆起,他就长在了这里。他的星球有三座火山,两座活火山,一座死火山。他每天醒来都很认真地打扫他的星球和火山,将每一颗疑似猴面包树的小芽拔掉,将火山清理得干干净净。用活火山来热面包,然后坐在死火山上一边吃,一边看日出或日落或者周围的星海。他喜欢在星球上散步,从不同的方向走可以不断地看见日出或者不断地看见落日。当他心情好的时候,他向着日出的方向走,当他心情不太美丽的时候,他就转过身,反着方向走。很轻松就可以走上一圈。他对他的星球很满意。

    日子这么一天一天的过。

    有一天,不知为何,心底突然有一个声音在呼唤着他。他突然厌倦了这样每日周而复始的生活。于是,他跟着飞过他星球的一群候鸟离开了他的小行星。在经过五六个星星都没发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后,他被一个蓝色的大星星吸引,落了下来。只是落脚处却是漫漫黄沙,没有一个人影。心底的声音似乎更响了一些,他左顾右盼,茫然地,迎着落日走,他不知道,他会碰上些什么。

    与此同时,青丘国里,正一片欢腾,在庆祝最闹腾的一只叫长苏的小狐狸迎来了它的下山历练。

    其实,算起来,它的年龄还没到。但在它因为好奇毛发受热后会卷曲成什么模样,并趁着族长爷爷睡觉时进行实验,将族长爷爷一头保养了不知多少年的长发烧得所剩无几后,被忍无可忍的族长以历练之名赶下了山。

    大约它得罪的狐实在太多,以至于一睁眼,居然落到了漫漫黄沙之上,没有看到半点族中人历练回来说的美景美食美人。

    但小狐狸很快开心起来,不论在哪里,它总能找到乐趣,即使是这样的不毛之地。它在沙丘里钻进钻出,打两个滚,扬一把沙,或是冲上沙丘顶端然后滑溜而下。一身的白毛很快被金黄的沙子染黄。就这样,它一路蹦蹦跳跳玩玩闹闹,看似毫无目的,却在不知不觉中向着一个固定的方向而行。

    在一汪泉水中,他俩相遇了。

    一人一狐没有觉得任何意外,毕竟,在沙漠中,泉水实在太过稀少珍贵,若要在黄沙中碰上同样的旅人,大约只有在泉水处最有可能吧?

    小王子先到的。看到这难得的一片绿色,他就不想走了。走了这十余日,只看到些张着刺的不爱说话的仙人掌,还有一些露个头,还没来得及打个招呼就不见了的黝黑的小动物,他有些寂寞了。虽对这个星球毫无所知,但他知道,若想碰上别的生物,只有守在这里的可能性最大。

    这是一片绿洲,高大的胡杨白杨撑起一片阴凉。小王子靠在一棵树下,正在闭目小憩,就听见噗通一声,睁眼看去,一只小狐狸正在水里扑腾得正欢。如同变魔术般,一身白毛渐渐在水中显现,白得耀眼,在阳光下闪着灼人的光芒,毛上的水珠变幻着七彩的颜色。眼睛滴溜溜地如银碗里的乌黑的水银一般灵动。小王子看得有些愣住,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好!”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