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 蔺苏之小王子版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嗯?你好!”小狐狸显然没有想到会有人和它说话,下意识地回答后,扭头看了过来。

    看到小王子,它眼睛一亮,如同闪起两簇小火苗,小王子只觉得眼前一花,一团湿湿的白毛已经撞入怀中。不知为何,他却一点不嫌弃,手下意识地将白毛团子抱住,一点没在意衣服被染上水汽。

    “漂亮的小哥哥,你好,我叫长苏,刚从青丘国出来历练。”小狐狸的声音如春天的泉水在岩石上滴落,清亮亮的,直滴进小王子的心里。

    “漂亮小哥哥,你是来喝水的吗?”小狐狸回头看看被自己搅浑的那一汪清泉,不由得有些羞赧,“对不起啊,小哥哥,我刚刚没忍住,在里面洗了个澡。”

    不等小王子说点什么,它又急急地辩解:“那是因为我没有看到你啊,如果看到了漂亮小哥哥你,我就一定忍住等你喝完再洗了。不过没关系,”它很快又补充着,“一会儿就又干净啦!”

    小王子从来没有碰见过这样自来熟又有意思的小动物。很快,一人一狐就一起躺在草地上聊起天来。小王子说了很多很多,说了他的火山,他的猴面包树,还有他路过的星星。他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说这么多的话。他没想过看起来枯燥的生活原来也有这么多可说的。他的心被窝在上面的这团白毛弄得暖烘烘的。

    然后,他听到狐狸说。

    请你驯养我吧。

    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互相需要了。 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了。

    我的生活将充满阳光。我将辨别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别的脚步声会让我钻入地下。而你的脚步声却会像音乐一样,把我从洞穴里召唤出来。另外你瞧,看到那边的麦田了么?我不吃面包,小麦对我来说毫无用处。麦田也不会让我联想到任何事。这是很可悲的!但是你长着金黄色头发。当你驯养我以后,这将是非常美妙的一件事!麦子的颜色也是金黄色的,它会让我想起你。而且我也将喜欢聆听风儿吹过麦田的声音……

    小王子很感动,一低头,却看见小狐狸正拿着本书在念。

    他感觉它似乎有些读得不耐烦,只听到它快速地翻了几页,然后继续念:

    你要很有耐心,第一天,你应该离我远一点,两人互相在眼角里瞅,不要说话,不过,每天都可以坐的稍微越来越近些。

    小王子疑惑地看看丝毫不准备动弹的,在自己身上躺得很舒服的小狐狸,继续听。

    最好能同一时间来。小狐狸读,定下午四点见面,那么我三点就会感到幸福了。时间越来越近,我就越来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我就会坐立不安,而不能随便什么时间就来,要有个仪式感。

    去它的仪式感!

    小狐狸突然手一挥,那书不知被收到了哪里。它站在小王子的胸膛上,挺着小胸脯,大声宣布:“现在我宣布,我已经被你驯服啦。书上说你应该永远对你驯养的对象负责,所以你应该永远对我负责,不论到哪里都得带着我。”

    小王子的心里涌出一股热流,他突然觉得自己被需要,觉得自己变得重要,觉得自己的人生突然有了意义。原来这就是驯服啊?到底是它驯服了我还是我驯服了它?看着这一团白毛,小王子想,从今以后,这白色对于我也变得不一般了吧?看到雪花我会想到你的颜色,听到泉水我会想到你的声音,吃到葡萄我会想到你的眼睛……不,我无需想到,因为,你在哪,我就会在哪。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