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相逢不识 曾并辔 谈笑烽烟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都说烟雨江南,不错的,这细细绵绵的雨雾不大,迷迷蒙蒙地飘荡在空中,似烟如雾,似有若无。裸露的脸上与手上并没有水滴的感觉,只是感觉周边的空气都被湿润着,植物被润泽得越发精神。过一会,往头上抹去,能感觉到一手的湿意,但并不厉害。走在这雨雾中的萧景琰并不在意,他牵着马,缓缓地往前走着。

    这里是浙江的嘉兴府,这两年,他只要有空,便要来这里走上一遭。说是替母亲看看她的那个游医的师傅,其实他心里清楚,只为了曾有一个总嚷着要来嘉兴的烟雨楼看选花魁,可总是没成行的家伙罢了。既然他来不了,就让自己来帮他看看吧,虽然自己实在不觉得那样喧闹的脂粉扑鼻的地方有什么趣味。

    不过,除此之外,这嘉兴府还是不错的。

    景致秀美,食物丰腴,只是这样缓步而行,常年征战染上的狼烟之气便似乎被一洗而空,努力吸一口带着些青草气味的潮湿的空气,他的眼睛被这细雨染了些湿润,这一切,不知那个总爱闹腾的小子能否通过自己感觉得到?

    前方便是烟雨楼了。白墙黑瓦的小楼各各耸立,一杆酒旗斜斜地倾向街中,还有一个大大的住字。在有些灰蒙的江南的底色上显得古朴拙稚。这是嘉兴最出名的酒店了吧。它集饮食住宿娱乐为一体,占地颇大,且临湖而建,在临湖的窗边占一个座位,把酒临风,别有一番意趣。萧景琰的目标就是它。列战英早料到它的抢手,早早就高价为萧景琰预定好了房间。虽不被允许跟随而来,贴心的副手还是一贯细致地亲自安排好他的起居。在它的边上,已搭起一个戏台,这就是各秦楼楚馆的拔尖姬人展示自己才艺,争夺花魁的所在。离入夜还早,街上冷冷清清的。

    萧景琰挺拔而不紧不慢的身姿还有紧跟着他的浑身赤红的汗血宝马在这迷蒙的街上还是挺显眼的。因为雨吧?两边的街贩们有些没气力,只偶尔招揽两声,街上很是寂静。

    突然,哚哚的马蹄响起。听脚步声,来得极快。

    “让开,快让开”

    叫嚷的声音却并不焦急,清脆中还带了些笑意,如顽童在恶作剧,偏又狡黠地让人觉得可爱。这声音,似乎,还有些熟悉?

    什么人,在这样的街上跑马?

    萧景琰诧异地回头看去。

    一匹矫健的白马飘逸而来,长长的白毛在风中飘着,四蹄倒是乌黑漆亮,马上是一白一青两个身影,很快化成一道影子。

    马的速度很快,眼看着它从远处从小到大出现接近从旁边跑过。前面是烟雨楼的低矮的藩篱。嘉兴似乎不兴高宅大院,院墙都不算高,烟雨楼大约添了招徕客户的企图,这藩篱虽是墙,不高,在墙上镂空了很多的各种形状的洞,让你可以很方便地看见墙的那头是片齐整的花草地。

    萧景琰眼看着那马直直地向那院墙撞去,不由得为马上的骑士捏了把汗。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