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最喜小儿无赖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没有什么是比有一个熊孩子更糟糕的事了,如果有,那就是两个。蔺晨有些无力地想,也许,这么早将飞流接来,就是一个错误。

    从蔺晨回想起前世后,自然也就想起了那个可爱的总是粘着他的苏哥哥的板着脸不会笑的小飞流。前世里,到最后,只剩了这个小少年陪自己终老在琅琊山里。几十年的朝夕相伴,这个曾经的小少年早成了他生命里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是很重要的家人。别的人他可以顺其自然等待重新认识,但这个小少年不行,他得抢在东瀛人将他脑子毒坏之前带回来。这一次,不知脑子完好的小家伙会是如何模样?是不是一副爱笑的样子?

    当年,他是在前往东瀛为长苏寻找一味药的时候碰到饿得不行的小家伙的。见他习武的根骨奇佳,刚找到药心情大好的他难得地发了慈悲,将走投无路的小家伙带了回来。算算时间,这个时候他只有四岁,应该还没有被东瀛人掳走。

    梅长苏的状况离不开人,蔺晨也不放心将他交给别人照看,于是估摸着记忆中飞流的样子细细的画了几张大约这个时候的他的模样,写上当时自己与长苏猜测的飞流家乡的位置,加急传给了福建沿海一带的琅琊阁店铺。

    蔺晨的画是根据飞流的根骨推算的,画得极准,琅琊阁的效率确实很高,摸寻了几月,找到了几个符合条件的孩子,画像送回来后蔺晨很快认出了其间的飞流。对贫苦的家庭来说,孩子被体面的人收养是一件幸事,将飞流带回琅琊山并没有什么困难。在梅长苏开始可以下床,与蔺晨为了每日里玩耍的时间斗智斗勇的时候,飞流被带了回来了。自然,蔺晨还是叫他飞流。

    刚四岁的孩子,还不懂什么害怕。虽是在陌生的环境,但在蔺晨一味温和的宠惯下,很快就无法无天起来。住的好吃的饱,特别还有一个主意特别多特别会玩的大哥哥,对于飞流来说,天堂不外乎如是。

    是的,不管是前世还是现在,被蔺晨带回来的飞流总是很快粘着他的苏哥哥了。缘分这东西着实奇妙。

    于是,眼前这一幕便时常上演。

    蔺晨头疼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耷拉着脑袋,表情神同步的一大一小,觉得自己叹气的次数实在大增。

    他闭闭眼,缓了缓心绪。刚刚的画面太过刺激。梅长苏在梅树上拿着枝梅花欲往下跳,晋阳长公主费力地抱着一心要往树上爬和他的苏哥哥一起摘花的飞流,一边焦急地劝说着长苏。而本该是主角的琴已翻倒在地上。

    是的,晋阳长公主来了。

    从找到林殊起,蔺晨就不断将林殊的情况传送给了晋阳。他知道,对一个母亲而言,第一时间知道自己孩子的所有消息才是最重要的,这是她的权利,任何的隐瞒都不应该。

    按捺了近一年,在林殊即将生日之际,晋阳再忍受不了思子之心,在蔺晨的安排下悄悄来到了这琅琊深处。

评论(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