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最喜小儿无赖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自林殊出事,她便深居简出,自锁于府中小佛堂,对于逼林殊至此的梁帝萧选,她更是深恨之,甚至说出不复相见这样的话。所以蔺晨找了个身形相近的人将她替换了出来,倒也没有什么风险。

    母亲的爱最是包容。她是从孩子还在肚子里就爱着这个与自己血脉相连的小家伙了。不论他是美是丑聪明还是愚笨能干还是困顿,对于母亲来说,他都是从自己身上掉下的那么一块心肝宝贝。

    对于才智卓绝的林殊变成了懵懂顽童的梅长苏这件事,显然晋阳的接受度比林燮高了很多。将失而复得的爱子紧紧地搂着,她很快从与梅长苏的相处中找到新的乐趣。

    勋贵之家的孩子就没有轻松的。小小年纪就要早早起来习文练武,林殊也不例外。稍大一点又进了上书房,拜了黎崇为师,更是在十三岁这样的稚龄就进了军营,常驻北境。算起来,晋阳真正与林殊母子相依的时候并不算多。她整日里陪着梅长苏,怎么也看不够。梅长苏只是失去记忆,智商并没有问题。对于晋阳满满的爱怜,也很是依恋。只是他如今宜静不宜动,孱弱的身躯跟不上好动的天性。蔺晨索性让晋阳教弹琴,给他找点事做,也定定性子。

    可是谁能告诉他,本该好好在弹琴的人,怎么会到了树上!

   不过惊吓归惊吓,在一树红梅之中的长苏还真是让人惊艳啊,蔺晨不由得在心中勾勒起这一副画面,特别是那一双清澈纯净又带些疑惑似乎想起了什么的眸子,该用什么颜色来晕染呢?打住打住,这是在教训孩子的时候,不许意淫!蔺晨努力板起一张脸,自觉有了几分威严,然后放慢步子,踱到两人面前,那气势,让低头思过的俩人不由得后退了一步。

    “知道错了吗?”他停在飞流面前。还是先对付这个吧,他在心里不由得对自己捡软柿子捏的行径唾弃了一下。

    “我错了我错了。”四岁的飞流的口齿已经很流利了,“我不该没好好写字,让苏哥哥帮我摘梅花。”不知为何,智商都不错的梅长苏也好晋阳也好,对蔺晨让飞流叫长苏做苏哥哥都没有一点疑议,也许是从骨子里透出的信任吧?

    这认错认得相当流利,想来这种戏码已经上演了太多次。可惜,蔺晨这次不准备轻易放过了,他一手抓过飞流的手,抓牢,将手掌扳平,一直背在后面竹板迅速砸下。啪啪几声,完全没有防备的飞流应声大哭。蔺晨早又背起手来,慢悠悠地说:“知道错了就要记住。”

    可惜,飞流完全没有听到他的话。早等在旁边房间的晋阳已经赶了过来,将飞流搂进怀里,哄着往外走,一边神情复杂地看看呆立一边的长苏,但还是什么也没说,带着飞流走了。

    “你呢?知道错了吗?”对上长苏,声音便不由得温柔了几分。

    “我错了,我不该爬树,摔下来阿晨晨会心疼。”被爱的总是有恃无恐。梅长苏一向聪明的脑子很快找到了最有用的方案。他微抬着头,他的身高已经和蔺晨差不了太多,眼睛直看入他的眼里,蔺晨清晰地看见那两汪绿水里自己的影子。“可是,阿晨晨,”梅长苏的眸子里又闪出一丝疑惑,他微侧着头,似乎在脑子里搜索,“我总觉得我以前都是就那么跳下来的。”

    蔺晨的心顿时一恸,长臂一舒,将人搂入怀里,嘴里不忘恶狠狠地来一句:“给你好了再一起清算!”手上却极温柔地熟练地安抚着他的背。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