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好梦留人睡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太阳暖暖地照着,透过头顶交错的枝条斑驳着洒下一片碎金。两棵极粗的梅树上,在约一人高的虬枝处,挂了一个用藤条细细密密织就的网兜。网兜里,一人一熊睡得正香。不对,在那白熊的头部所在位置,冒出来的却是一张极精致美丽的脸。这脸雌雄莫辨,眉目如画。

    网中人侧了一下身,被牢牢压住一半的身子没怎么动弹,倒把网兜弄得摇摆起来,头顶的树枝被牵动,扑簌簌掉了些碎雪下来,将他的睡意驱赶了个干净。

    他看看日头,只是将将西斜,将熊皮帽调整了下角度,不让细碎的阳光直照到旁边人的脸上,以免搅了他的好梦。

    装在那一整张白熊皮里的梅长苏睡得正香。他半趴在蔺晨身上,手脚如八爪鱼一般将人抱住。厚厚的毛皮,还有那一直抵在他后心处的温热的手掌,让他如置身于暖泉之中,又仿佛胎儿置身于母腹,温暖而安全。他的眉头舒展着,嘴角挂着缕甜甜的笑,侧在上面的半边脸儿露出个浅浅的酒窝,让蔺晨几欲沉醉其中。

    伤筋动骨一百天,不错的。何况梅长苏是从头到脚的骨头都出现裂纹。足足被牢牢捆着困在床上大半年,才被允许下床。是个人都会觉得难熬,何况是一向爱动爱闹的他?这不,才能动,就逮着空子往外钻,丝毫不在意外面的冰天雪地。只是这一场大病之后的他,再不是之前那个小火人了。如今的他,身体较常人还要虚弱许多,容易疲累,而且特别的容易受寒。失了记忆,孩子心性的他,又不肯忍耐,尤喜赤脚,只要找到机会就往外溜,一点儿雪花就能让他玩上半天。每次溜出去,总是以发烧作为结束。想要好好教训一番,对着那双灿烂的映满了星光的眸子,却连一句重些的话也说不出口。

    蔺晨无奈,特地弄来一张从极北的地方来的白熊皮,难得的是这张皮被剥得相当完整,又高大,正好能将梅长苏整个装在里面,加上绒布的衬里,便是极好一件毛皮衣服。而毛茸茸的白毛也极符合孩子的心性,总不耐烦穿衣服的梅长苏倒是肯穿了,挥舞着手脚在雪地上印出一个个熊爪印,玩得极高兴。玩累了,顺势就往地上滚着睡去,真把自己当只小动物了。

    这样的梅长苏于蔺晨而言也是极新鲜的,不同于前世梅长苏那一副背负着极重的担子,放松一下似乎都对不起那七万亡灵的苦涩模样,也不同于今生林殊那一心保家卫国小小年纪偏偏想护了这个救了那个的模样。如今的他,虽已身长七尺,但一副极纯净的孩子心性。高兴了会笑,委屈了会哭,黏人了还会撒娇。大约是醒来时第一眼看到的是蔺晨,也或许是心中对蔺晨的感情深厚,反正蔺晨更愿意是后者,特别的粘着蔺晨。被蔺晨板着脸教训也不怕,眨巴着眼珠子直看到他怒气消散,又伸张开双臂索抱,哪里有梅长苏那清冷的死扛着的模样?蔺晨怎么也看不够,整日里陪着他,想着各种花样换取他的欢心,陪着他玩闹。

评论(10)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