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这次,我站冰岛

    世界杯开战了!难得平凡的日子里能有些调剂,我辈伪球迷自然是兴奋难耐,每日里早早关注今晚会有谁对上谁,哪一场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哪一场实力悬殊,没有什么看头。就像不知从哪里看来一句话,欧洲那些国家,谁和谁没睡过,谁和谁没杀过。世仇国恨在文明社会体现在足球上,自然是火光四迸,对我辈看戏的来说,看点极多。

    电视自然也是锁定在中央五套,但其实,家里各人手上依然忙活着自己的,能完整吸引我们盯完全场的赛事并不算多。毕竟,我只是伪球迷,对那些术语什么的一窍不通。长达90余分钟看着分不清面目的人跟着那个黑白球跑,对我来说,有些为难。

    但,昨晚,阿根廷对冰岛的战役几乎吸引了我们所有的目光,我很是兴奋地叫,这届世界杯,只要有冰岛的比赛,我就站定冰岛了!反正没有国足,我可以很随意地选择每场球赛站的主队。

    早在世界杯入围球队公布的时候,我的朋友圈QQ圈就被冰岛刷屏了一次。内容不外乎是:冰岛33万人,(差不多广东随便一个镇的人口数),减去17万女人,减去12万18岁以下35岁以上,减去太胖的2.4万,捕鲸的788人,减去监视或是走不开的321,减去坐监银行经理23人,一条腿189人,失明的265人,减去队医教练,就剩下23人,竟然杀进了俄罗斯世界杯!

    然后,在昨晚之后,所有新闻媒体关于世界杯的头条就是:梅西昨晚的点球,被一个导演扑出去了!

    是啊,谁能想得到一支由导演工人厨师等业余半业余球员组成的球队能逼平如雷贯耳的阿根廷!

    在赛事开始之前,我还在煞有介事地给北美豹猫安凡分析,这将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这将是一场赤裸裸一面倒的屠杀,这将是一场梅西的个人秀,这将是阿根廷队将梅西送入进球最多的配合演出。

    毕竟,一个是上届亚军,两度夺冠,多次冲进决赛圈,绝对的世界一流足球强队,何况,还有天才梅西。而,另一个,连职业球员都没几个,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全队球员的身价大概及不上阿根廷队里随便一个球员的身价。对于冰岛球员,我记得的只是各种松,没有一个名字能说得上来。大概,比赛开始前,和我一样心态的不在少数吧?

    一边探讨着新疆哪些地方必须去,哪些是备选,我可以请到几天的假等,一边漫不经心地向电视瞟上两眼。我们在计划暑假的新疆之行。新疆地幅太过辽阔,魔鬼城火焰山天鹅湖喀纳斯又哪一个都不太想放过。

    诶,阿根廷进球了?不是梅西。哦。正常。我对北美豹猫安凡说,这只是开始。

    啊?!冰岛进球了!1:1?!是意外吧?

    不对,这只队伍在和阿根廷的对抗中居然毫不逊色!

    很快,新疆的魅力被盖过了,我的眼睛被那群蓝白衣服的球员吸引了。

    当然,阿根廷在场上占着较大的优势,基本压在冰岛的半场上,一次又一次的寻找机会射门。梅西的个人技术确实很好,几度将我晃得眼晕。但是蓝白色身影的防守做得极佳,不屈不饶,一次又一次地抵挡住了猛烈的攻势。我突然想起蒲苇韧如丝,是啊,他们高大的身影面对强大的敌人,坚韧不退缩,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每一次险情解除,我都禁不住鼓掌。早已过了热血的年纪,仍忍不住为他们燃烧。

    哨子吹响了。比分锁定在了1:1。

    今夜,冰岛一定会陷入狂欢。而我,也牢牢记住了这个冰雪里的国度。

    又想起那句鸡汤:放弃注定失败。因为冰岛,我喝了这碗鸡汤。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