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庄生晓梦迷蝴蝶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时值冬日,连日的阴霾难得散尽,暖阳照得人心情都美丽几分。处处玉树琼枝,阳光如变魔术般在冰晶上变幻着颜色。一个如冰雪精灵般漂亮的人儿蹑手蹑脚地走出了屋子,精赤的脚就这么踩在软乎乎的雪地上,小小的雪堆儿从脚趾缝中争先恐后地挤出来,这显然极大地取悦了他。抬起,落下;换个地方抬起,落下。没有人踩过的地方的新雪很是蓬松,触着脚趾还有些儿痒,有点儿微微的刺痛。他玩得不亦乐乎,很快,莹白如玉的脚就冻得通红,白色的中衣有些散开,瘦骨支离着从领口突了出来,他也一点不在意,心神全在雪上的他正如孩子般撒着欢。

    这里很有几棵老梅,总有十几年了的吧?应该是照管得极好的,很灿烂地开着满树或白或红的花。白的也就罢了,早与雪融为一体,不分彼此。但那红的,在这如许厚的雪下,依旧燃烧起一朵朵不容忽视的小火苗。再加上那扑鼻的香气,很快吸引了少年的注意。

    他循着香味走着,鼻子翕张,眼睛微眯着嗅着走去,神情可爱极了。很快,他攀下一枝极艳极浓的花枝,舌头在蕊间舔舐,冰凉的带着香气的甜沁入口中。

    他正舔的高兴,一个青色的身影走过转角。

    他估摸着少年即将醒来,匆匆结束手头的事物赶来相陪。正准备踏入房中,却眼尖地发现了这几乎与满眼的白色水乳交融的少年。

    “长苏!”

    少年回过头来,向着声音的来源灿开笑脸,赫然是前赤焰少帅,前骠骑将军林殊的眉眼。认出来人,他张开双手唤人,“阿晨哥哥,”眉眼间是从未有过的温顺,声音里是全然的依赖,再没有往日里那锐利的锋芒,如入鞘的宝剑,裹藏好的宝藏。

    一阵清风拂过,少年已落入了他的怀中。他手忙脚乱地捂着少年被冻红的手脚,总是顾此失彼后,才恍然应该先进屋去。

    将衣着单薄的人儿裹入厚厚的毛毯中后,刚松了一口气的他毫不意外地看见不正常的红晕爬上了少年的脸颊。一摸,果然又发烧了。叹了口气,满腔责备的话语撞上少年懵懂晶亮的那一双桃花眼,变成苦涩的细流流回心里。“唉,拿你怎么办才好。”叹息着看着玩累玩病了的人在怀里沉沉睡去,小心地将他放好,认命地熬药去了。

    是的,这就是失踪已久的林殊与蔺晨。

    这里是琅琊山最深处,真正的琅琊阁的所在。

    也是林殊命不该绝。那一日,他从崖上坠下,就这么平拍在江面上。巨大的冲力顿时将他的盔甲震得寸碎,倒免了他被沉重的盔甲直接带入江底。那日的浪特别的大,也或许是老天难得地起了丝怜悯之心,他很快被裹着卷着推到下游不远处的沙滩上,被当地的渔民发现。

     当蔺晨赶到时,先一步赶到的聂真甄平等人早将此处围了个水泄不通,没有走漏一丝消息。只是因林殊伤势沉重,一直昏迷不醒,不敢擅自移动。

评论(1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