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曲终收拨当心画,四弦一声如裂帛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北渝此次的统帅是萧锐,北渝皇后的兄长,很得皇帝信任,是与北渝皇帝从小一起长大的,以小心谨慎著称。

    当看到战书时,他大笔一挥“战”。

    再谨慎的战斗民族也是不乏血性的,即使明知偷袭已成不可能;即使明知道谢玉停在那里毫无动静,夹击也已不可能;即使明知面对的宿敌已从二万增加至十万。

    本来,带着二十万皇属军前来,就是为了十万赤焰的,否则以二十万对二万,说出去不免是自己的污点。只是当时皇帝听信别人的谗言,他无可奈何罢了。当时这二十万军队的集结,就是为了入秋与赤焰一决胜负的,如今不过是提前到现在罢了。他萧锐有甚么怕的。

    这是贞平二十二年四月初一,在后世,当番人的各种节日传到中原时,大家知道,这一天也是愚人节。在贞平二十二年四月初一的这一日,不愧后世的这个名字,满满的荒诞,也许,还有苦涩。

    战阵各自摆好,战鼓一溜儿排开,鼓手鼓槌在握,兵士们兵器端在手上,脸紧绷着,只等号令。箭已在弦,枪已在手,人已在马,一切蓄势待发,大战一触即起。

    谁也没有想到,变故突生。

    一道黑影突兀地掠过两军阵前,如一道闪电,在阵地上画出一道残影,只听一声惊呼,他已回到原地,又几步纵身上崖,只是手上多了一个人影。

    却是林殊,手里抓的,金冠金甲,一看就知道是来镀金的公子哥。

    这个时候,就可以看出,两军不愧是各自国中的精锐。虽然变故突起,但无人惊哗,只是紧紧盯着他,等待下文。只有聂真,手里紧攥着林殊刚刚塞给他的一个小小包裹,心里突生不安。

    林殊没让众人多等,很快朗声说出一番话来。他用了内力,虽然地域广阔,人数众多,但每一个人,即使站在最后面最角落的人,都可以很清晰地听到每一个字。可是这些熟悉的字眼,组合在一起的确是让他们极为陌生的意思。或者说,完全不符合他们想象的,林殊会说出的话。

    林殊的意思简单明确。

    双方各自退兵,缔约停战。否则战前他就将手上人质丢入崖下的涛涛江水以为祭奠,战后还有谢玉军前来打扫战场。话不多,语深意长又简单粗暴。

    只有少数几个人突然明白了未尽的意思。包括聂真,他顿时目眦欲裂,他痛恨自己早没有想到这一层,林殊此行太过冒险,谢玉并未漏出任何把柄,那么,事后,林殊该如何自辩?若是自己先想到,或能将这责任担下来,可是林殊这样明晃晃地在两军阵前如此行事,事后他聂真要怎么才保得他住?

    大多数的将领是很疑惑的,林殊虽年轻,但征战疆场时日也不短,他们对他的行事风格都很熟悉,也很佩服。不然也不会就凭着一块令牌就听他的号令。特别是萧景琰,几乎要冲到林殊面前,看看他是否受了别人的胁迫。但严明的军纪,让他们即使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与耳朵,却仍是如柱子般挺拔着,一动不动。在战场上,无论是何命令,他们都只会毫不犹豫的接受,即使是这个还未及冠的少年所发布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命令。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