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曲终收拨当心画,四弦一声如裂帛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萧锐陷入两难。

    若是别人,萧锐不救也没什么,可是林殊手上的,却是他妹妹北渝皇后的幼子,太子的亲弟耶律宝儿。看这个名字就知道他有多受宠。北渝最重军功,皇后既娇惯这幼子,又想他有些功劳傍身,就将他交给自己哥哥,让他照看。没想到为了安全特地带在身边,倒凸显了他的重要性,以致被林殊盯上,或许还因为那一身金光闪闪一看就价值不菲的穿着。他想到自己妹妹将会有的眼泪就不禁头痛。

    何况,林殊提到的谢玉军也确实戳到了他心中的隐忧。谢玉军离这里只有不到一天的脚程,也许现在已经出发了。与十万赤焰军决战之后,即使是很看不上谢玉及其驻防军的他,也不敢担保刚经历一场大战再对战谢玉军之后,自己的这二十万皇属军能活下来多少。虽说谢玉之前让人前来结盟,共同对付赤焰,可看他这架势,并不像是想守诺的样子。自古没有永恒的朋友,利益变幻,朋友也会变敌人。南人更是狡诈。想来歼灭二十万皇属军这样送上门的功劳谢玉不会舍得放过。死人是不会说话的,只有皇属军与赤焰军俱都埋葬在这里,对谢玉来说,他才最为安全。皇属军是北渝的精锐,数量一直不多,为了入秋的决战,集结的这二十万,已是倾巢了。若是全部折损在这里,未来的十年,北渝再无一战之力。可是就此退兵,一心准备的大战就此草草收场,着实心有不甘。

    不用说,他的沉默就意味着动摇。

    很快,在林殊作势要将耶律宝儿往崖下丢时,他大喊了一声“住手。”

    接下来一切顺理成章。两个都是极干脆爽利不卖弄心眼的人,一纸停战协定很快拟就,双方的印鉴盖上,林殊将手中人用力丢了出去,自有人抢上前接住,然后他就这么伫立崖上,面无表情,注视着北渝兵士缓缓退去。

    等人退尽,面对平静的疑惑的一张张面孔,他朗声言到:

    “斩杀特使,阵前缔约,均是林殊一人所为,与诸君无干。诸君回朝之日,一一秉明,应当无恙。林殊百战之身,虽罪孽深重,不愿委身于刀笔吏手中,今以命相赎,诸君各自珍重!”言仡,向聂真深深地看了一眼,转身飞跃而下。

    众将阻拦不及,追到崖边,只见崖下急湍甚箭,猛浪若奔,风嚎浪吼,哪里还有林殊的身影。

    若是当时蔺晨在场,或许在林殊的举动刚现端倪时,他就知道了他已起了一死之心。

    是啊,做出了如此决定的他,如何还能活得下去?

    从来,只知道一往无前,只知道勇猛杀敌,只知道忠君报国的他,却在两军阵前退缩,做出这样无君的逾越之举,他如何过得去?

    没有人知道林殊当时想了什么,他大约想到了这十万赤焰军,想到了几经生死的战友,想到了远在金陵的爹爹妈妈与身陷囫囵的祁王哥哥,也许还想到了蔺晨,但独独没有自己。

    就像蔺晨曾经抱怨的一样,他遇事不会示弱求助也不知道惜命,更是从来没有考虑过对他们这些人负责。

评论(10)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