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谁侜予美 心焉惕惕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梅岭的北谷,峰顶是一崖绝壁。

    林殊站在崖前,风烈烈的吹,崖下是涛涛长河,浪一阵阵往石壁上撞,碎成碎沫,扬起浓浓白雾。他想,过一会,自己也将如那崖下的浪,被狠狠地拍上崖壁吧?还是直接咕嘟沉入水底,入了鱼口?

    这个时候,林燮还没有到金陵。他一路慢慢地走,既想将想对付他的人引出来,也不放心林殊这里。他总觉得,还有些什么是自己没有想到的。不过,再怎么慢,也还是快到了。而一路,居然风平浪静,让他很是诧异,心里的不安越发的深了,走得也就越发的慢了。

    萧景禹依旧在天牢,这些年,他难得如此悠闲。每日里看看书,弹弹琴,蔺晨偶尔带些酒来陪他喝上几杯。性格迥异的两人倒有了些相惜之心。

    他们对目前的平静有些诧异,但不太在意。左不过是在搜集所谓的罪证罢了。该收拢清理的东西都已清理干净,不论是林燮还是萧景禹都是以军法治府,对方要硬塞些谋反的证据进去,也挺难的。着急忐忑也无法预知对方会构陷一些什么罪证,不如等着罢了。

    他们都没有想到,最该有保障的,最不会出问题的,手握着十万赤焰军的林殊会出状况。

    他们以为,他们已将人心想得很险恶了,却原来还可以更卑鄙更险恶。

    是的,谢玉夏江的剑锋所指,原在梅岭。

    他们谋略本是简单有效:勾结北渝大军将赤焰军灭于梅岭,随后宣称赤焰勾结北渝军企图谋逆被谢玉军讨平,林殊与众赤焰大将自然被斩杀于阵前。随后用赤焰军的印鉴伪造与祁王的通信,将祁王也拉下水。

    在曾经的那个位面,他们成功了。赤焰全军覆没,还背上了谋逆之罪;祁王萧景禹阖府俱灭。

    这一次,本也差不多。

    在甄平剑刺监军之后,林殊什么都没说,只是把他挡在身后,手依旧按在剑鞘上,直视着聂真,意思很明显,不肯让他被处置。聂真虽然头痛,但毕竟不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也就由着林殊去,只待日后看看如何转圜。

    很快,他就没有心思想这个了。

    林殊派去搜寻聂锋的一队亲卫带回了浑身是血的聂锋以及一个很惊悚的消息,北渝集结了二十万的皇属军,已绕小路逼近梅岭,意图将林殊军全歼于此。

    北渝是个好战善战的国家,以军功为最重,皇帝若没有上过战场是很难坐稳那个位置的。皇属军是直属于皇帝的,是他们最为精锐的部队。

    这一次,据说是有人通风报信说梁准备处置赤焰军主帅林燮父子,而林殊驻扎在梅岭。北渝想趁赤焰人心大乱之际,将林殊与萧景琰的两个万人营埋葬在梅岭。

    之前聂锋无意间知道这个消息,赶去查探,却被几个高手截住,幸而他地形熟悉,林殊派去的亲卫又身手不凡,才逃得生路。

    不过因为林燮的提醒,林殊已将十万赤焰军陆续集结,皇属军虽然勇猛,但十万赤焰对上他们,也不是没有一战之力的。

评论(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