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世情恶衰歇,万事随转烛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且说赤焰军中。

    自林燮伤后,及京中传来的各色消息,军中人心动荡。虽然林燮的威名仍在,但众人难免心中忐忑。各营虽都被派了监军,但一方心中挂念主帅忐忑不安不愿生事;一方初来乍到势单力孤在别人的地盘上不敢生事。倒也平静了好些日子。至于梁帝旨意中说的赤焰裁军三万,林燮没有什么指示,众将也就不当回事,各位监军自然不敢提。

    但,随着谢玉驻扎平城,林燮入京,这些人就突然有了主心骨一般,腰杆子硬了起来。很快谢玉发了一封檄文,是的,是檄文而不是行文,发给赤焰军,要求与聂锋一案有嫌疑的将领自觉归案,特别指出要林殊解甲回京。收到檄文之后,赤焰将领自然是置之不理。可有些监军就活泛起来了,不时约谈各营首脑,追问与聂锋的瓜葛不算,还有的又提起裁军的话头起来。

    幸而聂真将军及时将林燮令牌已传给林殊,以后赤焰军上下一切均听林殊调度的消息传遍各营。众将见林燮已有安排,对他一贯的信心让他们按捺住性子不理这些苍蝇的呱噪,而是按照军令,相继集结在梅岭,不断监测北渝的动静以及搜寻聂锋的下落。可惜有些人并不知趣,将众将的退让当作胆怯,越发的胆壮呱噪起来。

    林殊的赤羽营也未能幸免。

    也许是觉得林家父子倒台在即,也许是觉得萧景禹已翻盘无望,也许是想赶快占个队伍立些功劳。林殊营里的易监军一改往日的恭谨,这日,公然在会议中大咧咧的进来,大谈聂锋案,希望众位将军识相一些,早日坦白,不然就是以林燮之尊,也难免锒铛入狱……

    林殊的手握上了腰间的佩剑,他的手越握越紧,他的眼紧盯着那监军张张合合的嘴。虽然聂真一再劝说他不必与这些庸人计较,但听着这样的小人对父亲的不恭之语,他的怒气怎么也忍不住,一再地蒸腾起来。那监军却毫不以为意。他的眼里满是蔑视。他相信这些武将敢怒而不敢言,毕竟他是皇帝派来的,连赤焰的大元帅林燮都乖乖地跟着派去的特使回金陵待罪了,何况林殊这个小崽子。常年浸淫官场的他几乎已可以确认林燮父子再难翻身。一直在中低官阶打滚的他仿佛看到了一条青云之路。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不努力抓住,他一定会懊悔终身。

    他越说越得意,看着林殊铁青的脸色,他心里就不由得得意。看着这样的天之骄子滚落凡尘无疑是一件很痛快的事情,而他,将是见证者。就在他一边搜刮着词句试图激怒林殊,一边在心里记下林殊的表情准备回去炫耀亦或表功之时,林殊已准备行动了。他一把踢了案桌,就在林殊准备一跃而起时,一个身影更快地闪到他面前,一剑刺入了特使的胸膛,正中心脏。这个变故让大家都惊呆了。包括林殊。他怔怔地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握着剑的甄平,眼睛泛出了红晕。是的,是甄平。他一直在注意着林殊,当看到林殊握剑的手越收越紧时,他知道林殊准备动手了。而他能做的,只能是抢在林殊之前,他不能让林殊动手。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