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世情恶衰歇,万事随转烛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一路疾行,谢玉没怎么耽搁就到了平城。

    驸马都尉谢玉,原为赤焰军中级将领,后娶妻梁帝萧选幼妹莅阳公主,调任金陵,掌巡防营。

    他本出自赤焰,深受林燮提携之恩,又娶妻与晋阳长公主交好的莅阳公主,于公于私,都与林燮交情匪浅。正因为此,林燮才摸不清萧选的意图,若真想置自己于死地,怎么说派来的都不该是谢玉吧?

    谢玉的举动也没有超出林燮的预想。他将兵士都留在平城之外,只带了几个亲兵前往赤焰府。

    谢家到他这辈虽已没落,到底是曾是贵族之家,谢玉看起来颇有点读书人的味道。他面目白净,虽着甲胄,配着他温和的神情,不显一丝粗犷,倒有几分翩翩俏郎君的意思。当年在军中,就有玉面郎君之称。

    林燮以前并不喜欢这种类型,总生怕自己哪句话不对,对方在心里百转千回,是以虽较赏识谢玉之能,又是亲戚情分,交往也算密切,但从未交心。此刻见他如此做派,倒是好感倍增,不由得感叹自己往日总说仗义每从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很有些偏颇。

    且说谢玉这里,他自进城起,就对林燮执礼甚恭,并无一丝不妥之处。宣读圣旨完毕,立即扶林燮起来,没摆出一丝钦差的架子,只如往日一般叙话,将京中境况简要告知。萧景禹虽入天牢,但并未吃什么苦,用度都还好,也无刑讯,只等林燮入京说清楚情况。祁王府只是禁止出入,每日供给甚足。而晋阳并未受牵连,行动未受限制,大多时候陪着太皇太后。只是她牵挂林燮父子,不过莅阳时时前往开解。总之,京中一切请林燮务必放心,陛下并未说什么,也不肯在朝堂讨论,但大约私下有交给悬镜司查探。这也是应有之义。至于林燮无论做如何打算,他愿意配合。

    可惜萧选一串举动,早让林燮寒心。活了大半辈子,虽是直肠性子,这点城府还是有的。他面上只做感激之状,义愤填膺突遭此不明之祸,感谢梁帝对自己的信任,相信清者自清,愿意上京辩驳明白。只是这事与林殊无丝毫干系,自己如今已成废人,前线全靠林殊与赤焰众将坐镇,北渝狡诈,不可不防,抽身不得。

    谢玉暗暗咬牙,他临行前,梁帝再三交代,一众赤焰大将那些在名册上的除了萧景琰,必须带回京中。特别是林殊,是与林燮并重的嫌疑人物。只是这未发明旨,他不好宣扬,只能做小伏低,说些自己的难处。说聂锋下落不明是真,血书是真,他自然相信与林燮无关,但是否赤焰众将都是清白?最好都一起回去辩驳清楚。特别太皇太后思念林殊,几欲成疾,临行前特地将自己宣去,想要林殊回京,以慰老人之心。

    谁知林燮极为警惕,只同意自己入京,绝不肯叫任何一将同行。说相信悬镜司的本事,若真的牵扯到某位将领,他绝不袒护,但没有证据之前,什么都休说!

    最后两人计议停当。即日起林燮带亲卫队上京,而谢玉暂驻平城数日,多待些日子再考虑回京,以做敷衍。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