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又向荒唐演大荒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林殊自然是不知道蔺晨连这样的心思都起了。他想冲回去问个究竟,但终究还是继续查看包裹。他将包裹细细拆开,却又抖出一张纸条,简单写了林燮受伤,祁王入狱,林燮将上京自辩这样几条消息。这回是蔺晨的字迹,还有龙飞凤舞几个字:“放心,我在。”

    他的心稍稍定了。有蔺晨哥哥在,父亲的病,也许大概是装的吧?祁王哥哥那里,只要父亲回京说清楚应该就没事了。不知不觉间,蔺晨已成了林殊的定心丸,想到有他,林殊觉得事情不会太坏。

    冷静下来的林殊开始思索。

    在马上征战了大半辈子的父亲从马上跌下摔伤,这个事情实在太假,除非他是故意的。可是他为什么要这样呢?示弱?向谁示弱?

    林殊想到这段时日的这些乱纷纷的消息。虽然他并不怎么关心,但蔺晨处理事情时从没避他,之前无意间听到聂真说的一句“功高震主”,还有军营里也有各种传言。之前他只以为是无稽之谈,清者自清,说上一段时间也就会消停了。但既然林燮会为此做出这样的举动,他不得不开始重视。

    他也听说了那句北渝皇帝说的,林燮父子,存一吾誓不进梁。可是这不是对自己父子的肯定吗?怎么还会招祸呢?

    还有祁王哥哥,聂锋将军的血书不管是真是假,和祁王哥哥并没有关系啊?怎么梁帝舅舅不问青红皂白先把他给抓了呢?还有聂大哥?他在哪儿?怎么不出来说句话?他的脑子里乱成一团,太多让他震撼的信息这么一股脑地进入大脑,刚刚十七的少年第一次觉得不堪重负。

    令牌在手上躺着,沉甸甸的。他知道林燮这是把赤焰军交给了自己。而且是如此秘密地给。当然,仅凭一块令牌肯定是指挥不了赤焰军的,但林殊可以,他本已是军中公认的少帅。令牌在他手上,自然可以号令三军。赤焰军中,因了林家多年的经营,有了这块令牌,可以说是皇帝的命令都要靠后。

    那么,林燮在这个关口将令牌给了自己,是在暗示什么吗?

    他的心思又回到了林燮身上,父亲他,是为了保全自己,故意摔下马来的吧?!

    狠狠地哭了一回,他默默地擦干了眼泪。父亲既然将这个担子交到自己手上,必然有他的用意,金陵的事情且交给父亲与哥哥,自己要做的,是好好挑起这个担子,不让他们分心。

    情不同寻常,林殊琢磨再三,决定将聂真与景琰拉来一起商量。聂真是赤焰军中的智多星,而景琰,林殊无法明知祁王消息却瞒着他。与林燮想法相同,林殊并未怀疑过聂锋,他一听到消息,就毫无疑问地确定所谓的血书必定是假的。

    在心底盘算好之后,他唤亲兵牵来马匹去找景琰。他俩自幼交好,时常在一起嬉戏打斗,这半夜找他,也不是第一次,并无人在意。萧景琰只以为林殊又心血来潮,玩什么新的花样,很是配合的跟着他。直到看到帐篷里已经等着的聂真,才发觉这次不是玩闹。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