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又向荒唐演大荒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令牌入手,沉甸冰冷,林殊泪流满面。

    他直觉是出大事了。

    是的,林燮也没想到,他刚刚将受伤的消息散出去,就又出事了。

    金陵又爆炸了。

    一封血书被递进京。

    赤焰大将疾风将军聂锋的血书!

    血书已残破,但主要内容还在,是写给他的妻子掌镜使夏冬的求救信,内容很简单:主帅林燮意图谋反,被某发觉,派某兵入绝地,速救!

    马上有聪明人跳出来指出林燮谋反的话,祁王萧景禹肯定脱不了干系!谁不知道林燮是祁王的坚实后盾。

    这一次,梁帝萧选可谓雷厉风行。悬镜司夏守尊刚拿着血书进宫,旨意很快就传了出来。一心埋首吏部改革,还没有弄清状况的萧景禹被直接从吏部带走,关进天牢。同时点了十万驻防军交给驸马都尉谢玉,让他将林燮父子传来问话。

    朝堂上乱哄哄的,有要求严惩的,有喊冤的。萧景禹这些年很得了些人心。还有林燮,平时没怎么显得,这真出事了,帮忙说话的人还真不少,宗室中长期处于隐居状态的英王钱王等也纷纷上表。但梁帝萧选只用一切等林燮父子上京自辩堵了回去。

    目前除了这封血书,并无别的证据,而祁王被锁天牢,似乎也只是一种保护。祁王生母宸妃脱簪闭门宫中待罪,晋阳长公主也安安静静地侍奉在太皇太后身边,等林燮父子回京,不多说一字。

    金陵陷入一种压抑的平静之中。

    琅琊阁自有特殊的消息渠道。事情发生没两天,蔺晨就收到了消息。他本想这只要让聂锋出来说句话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吗?未曾想这一找,才知道聂锋探查到些北渝的动静,刚追着什么线索去了。只带了他的亲卫队。

    算算时间,竟是金陵血书之后两天。事情太过凑巧,这下,林燮也觉得似乎有一层密密的网向自己罩来。

    对聂锋,他当然是信任的。面对蔺晨的质疑,他斩钉截铁地表示,血书不可能是聂锋亲笔,一定是伪造的。这一定是个极为善于模仿字迹的人,不然不可能骗过聂锋的枕边人夏冬。这样的人虽然难找,但也不是没有。只是这样的处心积虑,一定图谋甚大。

    两人商议再三,决定林燮等旨意到以后,跟着回京。有亲卫队护着,梁帝也只说传他回去问话,并未定罪,只要小心谨慎,安全应该无虞。而蔺晨,则准备先赶回金陵,相机行事。

    而林燮决定将令牌交给刚刚十七的林殊,一是心里有些不妙的预感。他从军多年,深知直觉这东西颇为奇妙,还是小心为上。二自然是蔺晨的怂恿。林燮此时宜静不宜动。他得等金陵的旨意传来然后上京自辩。而蔺晨是绝不愿林殊也回金陵。虽然梁帝只说传林燮父子回京问话,但蔺晨不愿林殊去冒险。他好不容易趁着林燮心头的疑虑,说服林燮上京自辩有林燮足矣,林殊不必同行,留着震慑北渝更为重要。将令牌给了林殊,若有个万一,林殊足以自保。手握十万赤焰军,说实话,就是割土自裂也是足够了。谢玉那十万驻防军在赤焰军这里根本就不够看!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