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事情似乎就此平息。赤焰军统帅林燮也似乎接受了这个说法。各位监军被分往各个军旅,林殊所在的赤羽营也被分到了一个。似乎林殊的圣宠丝毫未受影响,来的监军不但带来梁帝给林殊的礼物,给了他直达天听的权力,还有一封词深意切的信。信里详细说明了始末与苦衷,希望林殊好好和监军相处,不必抵触,不必多心多想。

    没忍住的林殊认认真真地给皇帝舅舅回了信,他分析了金陵这些纷乱的由来,是否有别的皇子背后使力,建议他的皇帝舅舅早日立祁王为太子,以安人心军心。

    他满心以为他的皇帝舅舅还是那个把他放上肩头去折梅花的最宠爱他的舅舅。他将萧选的信拿给惶惶不安的萧景琰看,极力安抚他不会有事。你看,虽然闹了这么多事,祁王哥哥不是连句斥责都没有吗?

    到赤焰军的各位监军并没有出什么妖蛾子,很是低眉顺眼地听从各位将军的安排,又有林燮的强力压制,各位将官倒是很平和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不过是多个摆设嘛,有什么关系。赤焰军被经营得和个铁桶一般,不用说来十个监军,就是来上百个,不该传出去的消息就不会被传出去。

    林燮还没弄明白这一系列动作到底剑指何方,素来不喜阴诡之事的他大咧咧地在议事厅宣称兵来将挡水来土淹,他林燮不惹事也不怕事,身正不怕影斜。他只以为这是萧选要架空他扶林殊上位。虽然不明白萧选准备如何除了自己,但他对林殊有信心,虽然找了点,以林殊之能,在各位叔叔伯伯的帮助下掌控赤焰也不是不可以。他本不是栈恋权位之人,既然萧选已起了这个心思,不如顺水推舟。他和蔺晨商议着准备制造事故以及后续了。

    赤焰军大元帅在遛马时一时兴起,纵马飞奔,却不想马蹄误踩入兔子洞,毫无防备地摔下马来,刚巧膝盖撞在石头上,剧烈的撞击使本就伤痕累累的膝盖骨寸碎,估计从此不良于行。

    这个消息如草原上的风一般飞快地扩散开来。

    与这个消息一起到达林殊手上的,是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包裹。

    抑制住马上冲回平城的冲动,他挥退亲卫,拿着包裹进了营帐。

    密密层层的包裹打开,却是一个荷包,林燮日常佩戴的荷包,林殊亲眼见过晋阳缝制的,因了把上面的鸳鸯认成野鸭子,林殊被晋阳追了几重门。见到这个荷包,林殊的脸色越发肃然。他知道这个荷包对于林燮的重要性。再是忐忑,他还是把荷包里的东西倒了出来。

    是一块玄铁铸就的令牌。半个巴掌大小,没有一点纹路,只镌刻着古朴大方的几个字。一面是个林字,另一面是赤焰二字。一看就知道,这是林燮的令牌,如同林燮本人一样,厚实稳重不做虚饰。荷包里还有一张纸条,笔力浑厚,挺拔开阔雄劲的四个字:小心北渝。再无别物,更无一字。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