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四,环环相扣

多年来的苦心筹谋开始启动,早就在心里演练过无数遍,这一启动自然是有条不紊,环环相扣,一个个棋子被启用。兰园枯井被几个贵公子发现有女尸,而且数量还很惊人;整个金陵都沸腾了,各个线索被挖掘,各方人马被惊动。没多少时日,何文新妓馆杀人案又因为杀人的和被杀的还有旁观的身份的特殊性在金陵这油锅里又加了一瓢水。高升以及太子和誉王几方都被纠葛其中。而梅长苏在其中的作用也很快被有心人获知。于是,很快,在今年的第一场雪夜过后,连着经历了两次刺杀的梅长苏悄悄离开了雪庐,住进了蒙大统领介绍的宅子里。大红色的写着苏宅的灯笼挂上了这个幽静的小院。

除了少了晏大夫,多了蔺晨外,苏宅与前世并无多少变化。由于有蔺晨盯着作息,金陵的情报网经过蔺晨的改造也更加的高效,梅长苏的气色明显不错,他被蔺晨包裹得严严实实地揣着手在檐下看蔺晨与飞流打雪仗,时不时偷偷团个雪球帮着飞流偷袭蔺少阁主,整个院子欢笑一片。来来往往忙着的江左盟众人看着都不由得绽开笑脸。

搬家没几日,来拜访的景睿三人被忽悠去了虎丘温泉,誉王被忽悠得放弃了庆国公,转而争取起萧景琰的好感起来。除了在靖王府发生的事情让人不太愉快之外,别的都在计划之中。虽时有旧事旧情被激起,但有蔺晨与飞流的打闹,那些情绪往往刚升起就被闹没了。

金陵的情报网已经改造完成,童路也被调来了金陵,蔺晨去妙音坊的时间明显少了。他整日逗着飞流玩,而飞流在梅长苏的帮忙下基本可以和蔺晨打个平手,鸡飞狗跳的苏宅生气勃勃。一切都很顺利,豫津等人在虎丘见到了纪王,何文新的罪行被公之于众,再无可操作的余地。楼之敬被收押。靖王按照梅长苏的指示交结能臣,将侵地案办得漂漂亮亮。更让蔺晨满意的是梅长苏基本没有和靖王见面,除了让人传递指示外,并无过多关注,也甚少出门,听话的在苏宅里窝着养着,整个十一月都未发病。

评论(4)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