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三、起子

飞流进金陵,是与萌大统领一战成名。蔺晨进金陵,自然也不会籍籍无名。随着他在妙音坊听宫羽的新曲时,指出了几个修改之处,并当场拿出笛子与琴声相和,被宫羽与十三先生引为知己,江左盟送了个精通音律的大夫到金陵他们宗主身边的信息一夜之间该知道的都知道了。鉴于宫羽的追随者的数量,蔺晨与飞流谁的知名度高还真不好说。

这位被梅宗主称为蒙古大夫的大夫别的不知道怎样,对音律是真心喜好,整日里都泡在了妙音坊,占去了宫羽大多数的时间,有不满的纨绔子弟故意闯入其间,却见人家从头至尾都是在认真地讨论曲谱的起转,时不时还演示调整一下,并没有半分对宫羽姑娘美色的觊觎,何况还有一样热情高涨的十三先生在一起。众纨绔只能按捺住心里的不满,争抢起宫羽所剩无几的青睐。

也有好事者问起他的医术及病人。他只是不耐烦的挥挥手,原来他只是被长辈派来负责监督梅宗主喝药,休息以及及时把脉象寄回去,给长辈们看看是否需要调整罢了。换谁天天喝药也不会耐烦,他用一副你懂的神情一下就把梅宗主高冷的人设拉成了接地气的怕喝药的了。

天气渐凉,和夏冬长谈过一次后,暂时就没有什么可做的事情了。众人对梅宗主的好奇也差不多得到了满足,不必再每日到凉亭里呆上一阵被人围观了。梅长苏整日里弹弹琴,看看书,或与景睿等人闲聊,足不出户,在雪庐里窝着享受最后的宁静。他自己没有察觉,自蔺晨到金陵后,心里那种如履薄冰的感觉渐渐消失,心弦松了好些,气色也渐渐好了起来。

所以,这一日,景睿等人稍稍劝他说天气正好,出门走走,他也就顺水推舟拉上众人去看他新买下的兰园,就这么拉起了早就埋好的线头,拉出了枯井藏尸案,让刚有些平静的金陵又沸腾了起来。

评论(2)

热度(1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