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林殊被蔺晨按着在床上休息了好几天,不得下床。刚经历过几场大战,他也确实累了,也或许是蔺晨的药里含了些安眠的成分,少年狠狠地睡了几天。反正有蔺晨在,他也没有什么好操心的。

    蔺晨窝了一肚子的火,无处可发。有近半年没见,小少年拔高了许多,抽条得太快,营养没太跟上,原先有些婴儿肥的脸蛋瘦削了下来,脸部的线条越发明显,英秀俊挺,但蔺晨看着颇为心酸。

    打,打不得,骂,也舍不得,多抓了些黄连在药里,看着少年皱眉苦脸,瞟着自己阴沉的脸色,硬着头皮一口灌下去立即捂着嘴生怕吐出来自己生气的样子,他再大的气也发不出来了。喂了蜜饯不够,还百般纠结地将药里较苦涩的药材一样样选出,绞尽脑汁选择味道较好又有差不多效果的替代。

    于是,蔺晨果断地舍弃找这家伙麻烦的想法,没办法,对这个从甫一出生就喜欢上关注上的小少年,他怎么也舍不得他的眉头有一点点的皱起。

    满腔的怒火无处可去,自然迁怒到赤羽营的士兵特别是林殊的亲卫军。都是这些人太弱,才会护不住他的小殊,还要他的小殊费心去救。他就没想过这些普通家庭出来的士兵,如何可能有林殊的身手!学武,一是天分,如林殊蔺晨这样天赋绝卓的不知要多少人里才能出一个;二是家境,穷学文富学武,学武需要耗费的资财相当不俗,光林殊泡了几年的药浴,那一盆就抵得上普通人家一年的嚼用;三是运气,要有恰巧适合自己的功法,这个就越发难了。所以一般武将都是家学渊源,一代一代人传下来的。整个亲卫营被怎么都不满意的蔺晨操练得生无可恋,想找林殊求情,可自身都战战兢兢的林殊哪敢在这个时候去触蔺晨的霉头?黎纲更是远远看到蔺晨就绕路走,他实在怕了蔺晨周身的气压。

    不过,转悠了几天的蔺晨还是发掘出了几个好苗子。当然是在他一再降低标准之后挖掘出来的。特别是其中一个叫甄平的,颇得他的青眼。他把他们拔入亲卫队,亲自测试他们的根骨,选择适合的功法传给他们。要求只有一个:紧跟在林殊身边,不许离开五步以内。当然,是在他不在的时候。他可不想好不容易的亲密时光被打扰。

    蔺晨博闻强记,过目不忘,琅琊阁里各种书籍汗牛充栋应有尽有。因为小时的林殊总缠着他要学一些轻巧奇怪的功夫,他当时为了挑选适合林殊的东西,翻遍了各种武功秘籍,现在倒是派上了用场。特别在甄平身上,颇花了功夫。甄平进步得相当快,特别在剑一道,颇有些一日千里的进展。蔺晨越发上心,珍稀药材不要钱似的用在他身上,一心想快速堆出一个高手。赤羽营众人大大松了口气,对甄平只有感激倒没有多少嫉妒。毕竟速成是要付出极大的代价的。有人好奇将手伸入甄平泡的药水里,顿时如火烧蚁噬般尖叫出声,众人看着甄平除了羡慕外更多了几分同情。

评论(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