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大江东去,浪淘尽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2 未成沉醉意先融1 2 雪里已知春信至1 2 挼尽梅花无好意1 2 月黑风高杀人夜1 2 九曲寒波不溯流1 2 世事漫随流水1 2 剑走偏锋锋芒露1 2 满眼春风百事非1 2 人生如歌1 2 随柳絮吹归那答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萧选最后还是没有见夏江与谢玉最后一面。尘埃落定之后,这两人被各赐了一杯毒酒算是了了一场因果。

    事实证明,没有什么人是重要到非他不可的。

    梁帝秉持着抓大放小的原则,只追究几个罪魁祸首,朝廷一番震动后很快恢复了正常。

    夏春很快撑起了悬镜司。他做事小心沉稳,又憋着一股劲想证明自己的能力,倒是不声不响间办好了几件悬案,很是得了梁帝的青眼。渐渐的,越来越多重要的事情放在了悬镜司。何况夏江当时的作为多是个人行为,与悬镜司没有什么牵扯,夏春与悬镜司很快重新站稳脚跟。

    倒是梅长苏仿佛没了什么心劲,整日里懒懒散散的,再没见多少作为。不过,对大梁上下来说,这一位,可是一有动作就做个大的,说不定哪把火会烧到谁头上,还是懒散点好啊。自然没有人会没有眼力见地去要求他勤谨一些。梁帝也由着他,没有安排紧要事务给锦衣卫。锦衣卫的一票儿郎轻松了下来,时常被梅长苏带到郊外的马场玩玩马球什么的,与悬镜司相比较,不像是同行,倒像是一帮子纨绔。

    两相比较,此消彼长之下,一些聪明人便似乎明白了梁帝的心思。对于梅长苏,没有人敢得罪,但也没有多少人来刻意交好。对此,梅长苏自然乐见其成。

    谢玉执掌的巡防营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接掌。

    太子与誉王在这上面争的很是厉害,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因为他俩推出的两个人选资质上相差不大,都没能让萧选特别满意,这个位置就这么搁置了下来。暂时由副手代着。刚好,两个副手也各站了一个阵营,两人此次算是又打了一个平手。

    与此同时,萧景琰的回归绝对不容忽视。

    朝堂上,站在前端的他,与誉王太子同处一排。身为二珠亲王的他,在品级上并不逊色誉王多少。而三副相似的面孔,更显得挺拔精神的他,自然吸引了不少审视的目光。

    同为亲王,二珠与七珠间的差距似乎不比亲王和太子的差距大。既然誉王有争位的希望,那么靖王自然也有这样的资格。

    不过这位靖王似乎并没有这样的自觉。他除了与梅长苏一起,没见着与哪位朝臣有特别的接触。

    他依旧不群不党,多听少说,秉承着学习的态度,偶尔发言,也能言之有物,倒是让大家渐渐消除了他只是一介武夫的印象。除了整日与梅长苏厮混外,没有什么可以指责的地方。

    这次回来,萧景琰有了一些不算突出的转变。明确了目标的他,身段柔软了一些。但也只有一点儿,并不让人感到突兀,反而只觉得他成长了起来。是啊,人总是要长大的。

    他不再总是板着脸,冷冰冰的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会和碰到的人寒暄,即使是面对一向讨厌的太子和誉王的招呼,他也不再转过头去当没看到,而是会微微点头。虽然依旧没有笑意,但总算是有了回应。面对不喜欢的邀请,也会客气地说自己有事,委婉地拒绝。一副不善与人交际但很真诚的样子。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