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大江东去,浪淘尽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2 未成沉醉意先融1 2 雪里已知春信至1 2 挼尽梅花无好意1 2 月黑风高杀人夜1 2 九曲寒波不溯流1 2 世事漫随流水1 2 剑走偏锋锋芒露1 2 满眼春风百事非1 2 人生如歌1 2 随柳絮吹归那答1 2 浪淘尽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这样的他让大家觉得很好很正常,看起来腼腆认真的他很符合众人眼中在部队呆久了不擅长勾心斗角的皇子形象。

    他对朝堂人事不够熟悉,却往往能提供不一样的思路与角度。而且与他交往不像与太子誉王往来那样有站队的风险。渐渐的,有一些正直而中立的朝臣不知不觉间与他交好起来。

    这一次,他不再像以前那样不起眼,但有趣的是,太子和誉王并没有多少打压他的心思。

    经此一事,太子和誉王自然是大受打击,说不上谁挨的棍子更痛一些。这一对难兄难弟还没缓和过来,萧景琰就显眼地与自己站在了一起。说不警惕是假的,但要说多紧张也没有。这位弟弟从小的存在感就不强,以两人对梁帝的了解来说,这位弟弟的回归,更像是萧选给他俩的一个警告。告诉他们,朕的儿子还有的是呢,不差你们俩,都给朕安分一点。

    萧选喜欢玩权衡之术,既然选中了萧景琰来捧,总不能和他对着干。就算是不太在意,自己刚弄回来的人被别人打压下去也不会痛快。这个时候他俩正是在努力扭转萧选心中对自己的不满的时候,犯不着为了一个威胁不算大的萧景琰坏了圣宠。

    就算是他俩自己没反应过来,也自然会有幕僚来给他们分析,对于靖王,拉拢比得罪的好。先不说能不能得罪得起,萧景琰百战之身,在军中的威望不同凡响。不论谁争取到他,都是一大助力。而他与梅长苏的关系密切,反而让他基本与那个位子无缘。

    萧景琰对此全无自觉。

    他已经在心里坚定了要夺嫡的信念,但该怎么做,还没有太多的想法。但要为此疏远梅长苏,那是不可能的。他本就是为了梅长苏而参与进来,若这么做,那不是本末倒置了吗?

    梅长苏一点没有得罪了梁帝的自觉。依旧大大咧咧地出入养心殿。自己来不算,还不忘把萧景琰带来。

    萧景琰手上已不时有了些任务。常年征战沙场的他,对于官场的弯弯绕绕自然是两眼一抹黑。因为和梅长苏的关系,倒是没有人敢故意下绊子,即使是觉得他有些威胁的太子和誉王。没办法,梅长苏的混不吝实在是深入人心,没人敢冒得罪他的风险。但是缺人点拨,事情办起来难免磕磕绊绊。于是看不过眼的梅长苏索性带他进宫来找萧选。

    萧景琰不知道梅长苏是重来过的,自然不觉得这些事情和自己差不多性情的梅长苏会知道如何办理。不知怎的,这一世,梅长苏偏偏不想再操这个心了。

    开始时,磨不过梅长苏,萧选勉为其难地指点起萧景琰。

    但慢慢的,他开始对这个儿子上了些心了。

    萧景琰做事认真细致,对待人和事不偏不倚,总能冷静客观地直指中心。大约心无旁骛的人总能如此。没有外物外欲的干扰,他们更能直觉出事情的本质。他缺少的,只是技巧。

    于是,养心殿里,时常出现这样的场景。

    萧选点拨着一脸认真的萧景琰,而梅长苏在一边抱着点心昏昏欲睡。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