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随柳絮吹归那答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2 未成沉醉意先融1 2 雪里已知春信至1 2 挼尽梅花无好意1 2 月黑风高杀人夜1 2 九曲寒波不溯流1 2 世事漫随流水1 2 剑走偏锋锋芒露1 2 满眼春风百事非1 2 人生如歌1 2 随柳絮吹归那答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站住!回来!”

    看梅长苏愤愤地向外走去,萧选忙喊住他。

    气头上的青年停住了脚步,这孩子脾气大了点,还是肯听话的,萧选想。正准备再开口,只听梅长苏欢呼一声什么,听声音满满的喜悦。他诧异着跟了出来。

    养心殿外,萧景琰笔挺地站着,估计到了有一会了,只是殿内的剑拔弩张使得没有人敢顶着萧选的怒火进去传话。

    “嗷”梅长苏大叫一声,已经扑了过去。

    萧景琰顾不得和萧选见礼,忙接住了他。梅长苏的拳头已经锤了过来。

    “你这家伙,回来也不要先打个招呼!”

    萧景琰好脾气地任他锤了几拳,将人放下,给萧选行礼。

    “进来吧。”萧选默默地打量了一下这个不知不觉间已经挺拔如松的儿子,转身进殿,没有看梅长苏一眼。

    但是青年毫不在意,他似乎忘了刚才的事情,乐颠颠地跟着萧景琰进了殿,他盘膝坐在一边,笑嘻嘻地看着萧景琰和萧选汇报着,他什么也没听进去,只是那么高高兴兴地看着,嘴角翘着,心情好得显而易见。

    “这次回来了就不要走了,”不知为何,看着青年这么直白地开心着,萧选的心情也好了不少。不再看梅长苏,他把眼神转向自己的儿子,“在朝中见习吧。”

    萧景琰的五官与太子和誉王有许多相似之处,只是线条更加鲜明挺拔,眼睛也更有神,看着精神不少。

    “是!”萧景琰干脆地应着,面色平和,眼神端正,神情刚毅。

    萧选看在眼里,不由得又加了几分满意。

    “景琰,你,不当大将军了?”梅长苏这才从与发小的久别重逢中缓过来,他捕捉到两人话中之意,疑惑地看向萧景琰。

    “傻了?”看着他这样子,萧景琰极力忍住想上手揉揉他发顶的冲动,嘴角弯了弯,“我怎么不是大将军了?最近边境平和,我回来透透气,陪陪你,不欢迎啊?”最后一个字还故意拉长了音调。

    萧选没见过这个样子的萧景琰,在他面前,萧景琰总是很拘谨,但他知道萧景琰在林殊面前是不一样的。如今他似乎想通了什么,在自己面前不再战战兢兢。这个儿子,看来,是真的长大了。不再是那个总缩在林殊身后不敢抬头看自己的孩子了。

    “舅舅?”梅长苏似乎不太相信,转向萧选问询着。

    “景琰依旧领大将军职,参知政事。这次回来,不许你再偷懒了。”萧选迎着梅长苏的眼睛应了一声,又转向萧景琰,“你好歹领着二珠亲王的俸禄,总不能不干活的。先好好跟着学习,有差事再派给你。”

    “是”又是毫无拖泥带水的回答,更无别话。

    “舅舅,没事了?没事我就带景琰走了,我得给他接风呢。”梅长苏不耐烦地站了起来,顺势将萧景琰也拉了起来,

    “对了那夏江谢玉你还要吗?”他又想起这茬,睁圆了眼看着萧选,一副你说要我回去就去喂乌金丸的架势。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