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随柳絮吹归那答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2 未成沉醉意先融1 2 雪里已知春信至1 2 挼尽梅花无好意1 2 月黑风高杀人夜1 2 九曲寒波不溯流1 2 世事漫随流水1 2 剑走偏锋锋芒露1 2 满眼春风百事非1 2 人生如歌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在这一片混乱中,萧景琰的回归显得无声无息。

    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上了回朝的报表,而一向把他当成空气的梁帝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许了他的归来。

    那一天,梅长苏照例在养心殿里。他盘着腿,用手往嘴里塞着吃的,一边和梁帝说话,一点形象也没有,完全没有食不言的自觉,可偏偏看起来又极为的赏心悦目。漂亮的人真是做什么都好看呐。一边当背景板的高湛都没忍住,眼神不时地飘了过来。

    这些日子,梅长苏忙得很,在梁帝这里补充食物与睡眠已是家常便饭。

    “那两人还好吗?有说什么吗?”

    不用说,这说的是夏江与谢玉。

    萧选神色复杂地看着正在闷头大吃的青年,在心里盘算着。

    夏江是废了,不过悬镜司并没有牵扯进去,从目前来看,夏江的三个徒弟中,夏秋与夏冬是完全不知情。首徒夏春虽有些牵扯,但问题不大,不像是知情的样子。夏江更多的是用的璇玑的人还有通过谢玉找的江湖上的人。所以夏江废了就废了吧,悬镜司那里,把夏春扶起来就是。夏春本来就是夏江重点培养的接班人,虽然没有夏江趁手,但多历练历练也就起来了。

    头疼的是谢玉啊。军中这些将领多少都能和赤焰扯到点关系,也有些身家清白的,但还真没有谢玉这样重要的。这让他去哪里找一个替代呢?

    何况,真说起来,他的那些罪名也有些牵强,似乎可以找别人应承了去。这样和小妹妹也算有了个交代。

    萧选揣度着。

    “我没问,估计说了也没有人听到!”头也没抬,青年嘴里嚼着点心,含糊着应到。

    突然,他似乎想到了什么,青年的头突然抬了起来,

    “舅舅,你想见他们吗?”他狐疑地看着梁帝,“你不会是?”他的眼珠转了转,“你不会是想放了谢玉吧?”

    梁帝诧异于他的敏锐,但还是把想法说了出来,“我觉得他好像罪不至死,折腾一番让他吃吃教训就算了吧。”

    这话相当于默认了青年的质疑。顿时,青年像被踩到了尾巴的猫,跳了起来。

    “不行,放他绝对不行!你明知道他与祁王的死脱不了干系的。你答应过我的!”看来青年是真的急了,舅舅也不叫了,点心也不吃了,就这么着急忙慌地站了起来,

    “要见可以,我把人带来,你随便问,但问完就归我了。”

    青年作势要往外走,又想到什么突然回头一笑,

    “舅舅你要见他们抓紧见,那俩都被我喂了悬镜司的秘药乌金丸,昨儿个刚喂的,据说吃了活不过七天的。迟了见不到人可别怪我。”

    萧选沉默了,什么喂了乌金丸这样的话他并不信,显然梅长苏之前根本就没有去搭理这两人。只是,看他这反应,估计是准备回去喂了,而且就算是自己真要放人,估计他会先一剑捅了谢玉吧。

评论(1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