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家三口之七年之痒2

一家三口1 2 3 4 5 6 一家三口之七年之痒1

    这个威胁十分的有力。梅长苏打了个寒颤,若是让蔺晨知道这些日子来,那些个他定的药膳都喂了垃圾桶,大概,接下来的几天,自己都不要想出门了吧?这些日子他与蔺晨都忙,外面的东西他能吃的不多,蔺晨索性帮他在附近一家订了药膳。据说是他的朋友开的,单子是蔺晨列好的,适合梅长苏的身体的。可看着那些大同小异的粥,他实在没有多少胃口。

    恨恨地瞪了萧景琰一眼,可惜角度不对,翻的白眼萧景琰没有接收到。不想承认自己幼稚到倒饭的梅长苏同学沉默了。

    不用回头,萧景琰也知道自家发小会有什么举动。他左手握拳笑着掩掩嘴,揽着梅长苏的手使了使力,带着他走。

    迅速权衡了利弊,看明白了萧景琰的坚持,十分识时务的梅长苏不再挣扎,沉默地跟着萧景琰走了出去。

    没有几分钟就到了目的地,不知是哪家会所还是萧景琰在附近置办的落脚点。

    这是一个很幽静的所在,十分符合梅长苏的喜好。不大的院落里,一弯水曲曲折折地浮着些浮萍,水底的鹅卵石,不同颜色的游鱼清晰可见。水大约是有点儿温度的,水面上散着些白雾,添了几分飘渺。几杆竹,几叶将残未残的芭蕉,石桌上还放着一盘未下完的棋。很有几分怡然世外之感。沿着鹅卵石铺就的小路走来,两边的竹屏风垂着各种绿植,可以想见春日里的热闹。

    行走其间,很有几分宁神息气的意味。所有的世务烦恼似乎都隔绝于外。算是见多识广的梅长苏也不禁在心里暗道了一声好一个所在。

    走进屋子,也是一派古意。雕花的木窗,一水的檀木家具,隐约的乐声。特别让梅长苏眼前一亮的已经摆在桌上的一桌菜!应该是刚出锅,还冒着热气。

    菜色不算多,四样精致的小菜围着中间一盘香酥里嫩的松鼠鱼!还有几样点心和一小壶酒。

    梅长苏的胃口被这香味吊了起来。他欢呼一声,大咧咧地坐下,拿桌上的湿巾随意地擦了擦手,就先荚了一筷入嘴,又烫又香,呲着嘴哈了两口气满足地眯起了眼。

    萧景琰被他的样子逗笑,又有些心酸。什么时候,他的小殊连一点松鼠鱼都这么满足了?

     他在梅长苏身边坐下,打了碗莼菜鲈鱼羹递到他手边。这些菜都是梅长苏打小就爱吃的,萧景琰挑拣着往他碗里放,看他吃得香甜,嘴角翘起的笑意越发明显。他俩一个吃,一个夹,从小养起的交情,自然配合默契。

    “战英找的这地儿真不错,”环境不错,人也有眼色,整个过程没见到一个别的人。

    “说吧,什么事。”吃饱了的梅长苏心情好得很,他微眯了眼,含一口梨花白入嘴,感觉着久违的滋味,再缓缓咽了下去,神情慵懒得像只名贵的猫。

    “没啥事,听说你和蔺晨已经到了七年之痒,过来看看有没有我的机会。”萧景琰用纸巾轻柔地擦去梅长苏脸颊上的污渍,深情款款。

评论(1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