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人生如歌,吟唱着悲喜交加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2 未成沉醉意先融1 2 雪里已知春信至1 2 挼尽梅花无好意1 2 月黑风高杀人夜1 2 九曲寒波不溯流1 2 世事漫随流水1 2 剑走偏锋锋芒露1 2 满眼春风百事非1 2 人生如歌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大梁的朝堂再次震动,大家陷入一片沉默之中。

    虽然还没有公布什么,但梁帝有选择的放出了一些消息。不断有人被处置,也不少人从最近的这些动作中看出了什么。

    太子萧景宣相当的意外吃惊。他可谓处于冰火两重天。

    一方面,他对于夏江的落网极为的高兴。不是这次梅长苏出人意料的动手,他还不知道这个梁帝的第一心腹已经投向了誉王那边。

    若是夏江真的完全倒向萧景桓,他还真的没有什么胜算。与夏江相比,无论从能力还是圣宠来说,谢玉的分量显然不够。

    如今誉王这个最为有力的臂膀还没有来得及做出什么,就被梅长苏折断了,他自然高兴得很。

    可是,自家这里的最重要的谢玉也折了进去。这又让他实在笑不起来。

    誉王萧景桓心里相当不是滋味。

    刚知道天上掉了一个大馅饼,可是这馅饼就被收走了。

    他的消息比萧景宣来得灵通一些。皇后把持了后宫这么久自然是有她的手腕的。

    看着案桌上摆着的夏江为他做过的那一桩桩事情,他不得不承认,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夏江已经站在了自己这一边。

    可是为什么夏江为自己做了这么多却不让自己知道呢?

    一向多疑的萧景桓不知在心里想了多少版本出来,可是又没有一个看起来像是真的。再多的疑惑也只能闷在心里了,毕竟,经过了一番暗杀之后,锦衣卫牢房被守得水泄不通,更不用说被重点照顾的夏江。想避开梅长苏见到他是不可能的。就算能说通梅长苏去见上夏江一面,萧景桓也不敢在这节骨眼上冒险。何况他如今老实低调得很,一副什么都不知情的样子,恨不能撇清与夏江的关系,哪里还敢送上门去。

    有意思的是,不论是萧景宣还是萧景桓,对于幕僚们推断的梅长苏居心叵测这点都不认同。虽然梅长苏让他俩都损失巨大,可是他们居然没有多少怨恨。

    不知为何,他俩都更倾向于相信这次的事件其实是出自梁帝萧选的授意,梅长苏只是奉命行事而已。

    不止是他们有这样的想法,在看了这几日的后续之后,基本上大家心里已经达成这样的共识。

    也许是之前林殊的行事风格让他们太为印象深刻吧。没有人想过,梅长苏会玩弄手段。就算是他执掌了锦衣卫,也多是直来直往。包括这一次的行动,可谓简单粗暴。

    是的,梅长苏是一直与夏江过不去,可是除了傲慢一点,也没有什么真正过激的行为。何况谢玉可没有什么得罪他的地方。从既得利益这块来说,得利的自然是梁帝,一下清理了两个不听话的手下,进一步巩固了皇权。梅长苏可没捞到什么好处。在大臣们看来,这更像是太子与誉王狗咬狗导致的连败俱伤。

    而且之后梁帝对梅长苏的态度也很能说明问题。没有哪个皇帝能容忍臣子假传旨意的吧,既然他没有在这方面挑梅长苏的不对,就很说明问题了。

评论(4)

热度(43)